嚼事樂
嚼事樂

一首歌,一張照,一道菜,一篇文,一趟旅行 用五感感受日常細節,細味生活不同的感情 用最平實不華麗進入人生面面觀

負能量找上門

最近情緒波動多了,該如何

不好的情緒近日找上門,有種莫名無助感覺,於是又執起手機寫寫文章,也不知什麼原因,什麼時候心情有時在無防守下被負能量突襲,整個人變得沒有動力,平日寡言的我,此時此刻真的想找個人好好聊一聊,但深夜了可以找誰,那就只好開著YouTube,聽著音樂好好放鬆一下。

的確,人生到了某個年紀,內心積累的太多不是一件好事,疫情前還得用運動舒緩一下,可疫後生活的改變運動也少了,我知道自己一直在伐藉口躲避某些事,也許人就有懶的習性,下班已經那麼累,幹嗎要累更多,於是令願躲在家中滑手機耍廢,其實這様不累嗎?同樣會累,而且不是身體累就連帶腦袋也很累,因為你要他加班,不斷分析你在網絡上看到的。

而網絡世界接觸到的事物非一切是正面的,於是你又會儲起了部分負面的資訊,當你沒時間排放出來,那問題就大了,你會把一些不公的事情投放在日常生活中,結果多了埋怨。其實要跳出來,也不是不能,平日盡量屏閉這些資訊,減低它在你日常生活中流𨍭的機會,再者下班後把腦袋大製關上一段時間,好好與內心的自己交流。

坐一程遠程公車,聴一張喜愛的專輯、吃一頓美食都是放鬆的好方法,疫情時讓我愛上了閱讀,正如文章開首,夜深人靜沒人聊,除了寫寫文章,翻幾頁書也是一件放輕鬆的事,而且書🀄️自有黃金屋,曾經生活上的一些迷思,能夠在書中找到答案,也給自己一點快樂。

當然,在平日的生活中,多找朋友聚聚,大家互數心𥚃的不爽也是重要,至少大家吐出心內那些不滿,之後大吃大喝回家好好睡一覺後又是新一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