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世界第一的聊天術:史上最強溝通交流聖經、萬人迷指南,「傳奇私人教練」秘傳聊天法!

關於溝通的書看了不少,這本我覺得非常值得推薦!
圖片來源:金石堂

很多人說自己不擅長聊天,但可能要先試問自己一個問題是:「我對別人有好奇心嗎?」

如果答案不是肯定的,那答案就顯而易見了,若是對他人存有好奇心也有交友的意願,只是不得其門而入,那就非常推薦打開這本書,從心態、動作、肢體語言、表情到聊天技巧都有很詳盡的介紹,適合一般閒聊之外,也可以用於演講的場合。

作者在書中說:「別人不會記得你說了什麼,但會一直記得你帶給他的感覺。」

從作者的這段話可以理解到如何讓人在聊天過程中感到愉悅是很重要的,而這並非要我們不斷使用稱讚或附和的方式,而是要懂得提問及傾聽,並且在聊天的過程中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以我自己個人而言,我向來也被認為很擅長聊天,因為我對人總是抱持著好奇心,而且很喜歡與人分享對許多事物的看法,所以不管是什麼樣個性及職業的人都總能說上幾句話,平時也喜歡跟朋友用文字聊天聯絡感情,通常與我聊天的朋友總會說與我聊過之後會覺得原本鬱悶的心情舒緩許多,我想大概是我看待事情總是比較敞開心胸,也比較不偏執的緣故吧!

我很喜歡書中提到的「富蘭克林效應」,意思是人會對「自己幫助過的人」心生好感,也就是說偶爾請別人幫點小忙是可以增加對方對自己的好感度,因為人其實都是希望對他人有所貢獻,所以透過幫助別人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價值,所以不妨試著主動請別人幫忙,不要擔心會造成他人的困擾,因為當我們開口的那一刻,即是拉近彼此關係的開始,倘若被拒絕也不需要感到難過,這僅僅是人際交流過程時常會發生的一個現象罷了!

有許多人總會埋怨別人「很難聊天」,但作者在書中提到一個觀點是溝通交流的責任,有九成在說話的人身上,理由是如果我們拋出去的球是對方無法接的,自然雙方便無法順暢地傳接球,所以這一來一往的對談節奏確實是一門不好拿捏的技術,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讓彼此的對話以句點作收。

與其說這本書教的是聊天的技術,不如說我們應該在與人交流之前先檢視一下自己面對他人是什麼樣的心態?如果是抱持著平等且友善待人的心情出發,即便拙於言辭都能讓人感受到真心誠意,頂多注意一下聊天別輕易使用否定他人的語句,以及適時地給予他人肯定與讚美,相信都能在他人心裡留下不錯的印象,若是對更高層次的溝通術有興趣的話,我認為這本書的內容非常精闢且實用,非常值得一看,我也從中得到許多寶貴的意見,決定從今以後要把聚光燈照在聊天對象上,盡可能地多一點傾聽並少一點高談闊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