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當你捍衛自己的權益時,為何有些人認為你侵害了他的權益?

沒有經歷過一些事,絕對不會相信人性有多麼扭曲。
圖片來源:unsplash

那塊地,被違法佔用了四十年以上,直至建設公司來商討都更的事宜才意外揭開了這場騙局,當初佔用的住戶在鄰里之間宣稱那塊地是他花錢買的,並且在一樓開設文具店,多年下來違法佔地及營利所得無從估計,在建設公司造訪沒多久後,他們順利把房子轉手售出了!

新屋主是經營金紙業,開始把違法佔用的地方當成倉庫,用卡車載來一綑捆金紙,也引起了周遭住戶的關注,大家都很怕金紙易燃的特性會釀起火災,檢舉之後發現並無違反規定,也只好默默隱忍,然而被違法佔用土地的住戶們,幾十年來繳了地價稅,結果卻是白白在幫人家養土地及賺錢,更何況新屋主也不同意都更,於是被佔用土地的其中兩戶屋主決定採取法律行動提告。

提告之後,彼此之間的氣氛不僅是僵化而已,更是隨著時間到了水火不容的程度,二樓的住戶甚至會跟一樓的新屋主展開彼此干擾的噪音攻勢,也會不時觀察對方的舉動拍照存證,在法庭上的攻防更是劍拔弩張,官司打到了二審皆是判定一樓違法佔用,畢竟鐵錚錚的證據擺在眼前,所有權人清楚載明不容質疑,新屋主想要塑造自己是不知情的受害者角色徹底失敗,違建的部份最後通通拆除成為了一塊空地。

大家是否以為這樣事情終於告一段落了?事實上反而產生了新的問題。

街坊鄰居看到了這一片十幾坪的空地,竟開始產生了嫉妒心,看著空地上停了土地持有者的車輛,竟然眼紅砸車還留下恐嚇字句表示要殺人、潑硫酸,甚至在周圍的紅線違法停車故意擋住車輛出入口,故意造成土地持有者的不便。

這些行為徹底說明了人的劣根性,總是會有人覬覦他人所擁有的東西,既然自己得不到就想要破壞或找碴,完全無視於法律的存在,失控地做出違法的恐嚇行為,甚至還故意把自己的車開進空地的範圍,深怕別人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存在。

他們難道不知道有監視器嗎?難道不知道單靠車牌就能輕易找到車主嗎?為何還膽敢做這些事呢?我相信這些人並不是不知道,而是嫉妒心與恨意蒙蔽了他們的理性,以為用這樣的方式抗議就能消解自己心中的不快,事實上根本造成了反效果。
有時候,當你認為自己千辛萬苦跨越了障礙也花費了金錢討回自己應得的權利,在某種程度上是會有人覺得你侵害了他們的權益,或許我們覺得很荒謬,明明這塊土地就不屬於非土地持有者,但他們卻心態扭曲地產生了心理不平衡,這就是人性的黑暗面。

公道真的討回了嗎?還是又遭遇了更多的困難?


(本文是真人真事,而且是現在進行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