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欣賞】在咖啡冷掉之前(コーヒーが冷めないうちに)

射手媽咪婷婷
·
·
IPFS
·
如果能回到過去的某一段時間,你想回到什麼時候呢?

會看這部電影主要是因為去年看日劇「姐姐的戀人」認識了女主角有村架純,圓臉又笑容可掬宛如鄰家女孩的模樣很討人喜歡,爾後又陸續看了電影「福爾圖娜之瞳」及本片。

本片原為日本的戲劇作品,在2010年3月首演,2015年改編為小說,2018年以小說為藍本改編成電影,描述一間咖啡店有某個位置總是坐著一位女幽靈,只要女幽靈離開座位,想要回到過去某段時間的人便能趕緊抓緊機會坐到那個座位。

不過事情沒有那麼簡單,想坐到這個座位的人不僅需要苦苦守候等待空檔,還必須遵守以下規定:

1. 就算回到過去,也無法見到不曾來過這家咖啡店的人。

2. 回到過去之後無論如何努力,也不能改變現實。

3. 神秘的座位有人,必須等到那個人離席時才能去坐。

4. 即使回到過去,也不能從座位上離開。

5. 回到過去的時間,只從咖啡倒進杯子開始,到咖啡冷卻為止。

倘若沒有在咖啡冷卻之前回來,將會變成幽靈永遠被困在前往過去的時空中無法回到現實。

本片分為四段故事進行,分別為明明互有好感卻無法跟對方坦誠的青梅竹馬、罹患失智症的婦人與丈夫、離家出走的姊姊與車禍亡故的妹妹、咖啡店女員工及變成幽靈的母親。

穿越過去與未來的劇情雖然已經很多,但日本片總是能輕易觸動人心最柔軟的部分,即使可以回到過去但卻不能改變既定的事實,乍看之下雖然令人感到哀傷,既然無法改變那又有何意義?

本片告訴我們回到過去把內心的遺憾補足、誤會冰釋都能讓活在當下的自己得以沒有罣礙且勇敢地繼續往未來前進,縱使逝去的記憶、親人不復返,我們都能再次擁有珍惜身邊所愛的人的能力。


我沒有如片商宣傳所言哭四次,事實上是本片的最後半小時幾乎都抱著衛生紙看完,如果我能回到過去,我想回到父親還在世的時間,想好好聽爸爸說說話、想告訴他我很愛他。

大家有沒有想回到過去的某段時間呢?

如果你也想被療癒洗滌一下心靈,很推薦觀賞本片唷!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射手媽咪婷婷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兒童繪本】呼洛特上學去

【醫學推理系列2】醫學之雛:破蛋而出的世紀大謎團

【醫學推理系列1】醫學之卵:進擊的少年醫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