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eter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味觉的记忆⋯⋯

美食的诱惑,能抵抗嗎?


 五月的周六,東區陡峭的 Musick Point Path 步道圓滿結束,大家聚集在山顶上的Howick高尔夫球场边,邊休息,邊讨论着,去哪兒午餐。



我的第一反應,去附近的潮福樓, 喝早茶。我們一行九個人,可以邊聊天,邊品嘗,老广东的點心:蝦餃、燒賣、鳳爪、腸粉、牛百葉⋯⋯ 我还可以假裝回到了我的廣東老家。

  



有人說茶樓都太吵了,提議一起去安靜的地方,吃火鍋。我立馬想起重慶的老火鍋,麻辣鮮美的底料,鮮嫩細膩的食材,其味其色其香,滿滿的記憶,暗暗流了許多的口水⋯⋯

 



又有人說東區這裡,還有其他亞洲风味,比如品悅上海菜、越南餐、泰國餐,馬來西亞餐,不过,他建议品嘗清新樸素的越南湯麵,他觉得相當可口!



我覺得越南湯麵太單一,也許,我們可以試試品悦的上海菜是否精細?試試品悦的小籠包,是否咬一口下去,都是冒着热气,飘着香味的美汁?我浮想翩翩⋯⋯下意识地吞了一下口水。

 



這時有姊妹說,她鍾意的是 Half Moon Bay的西餐。對啊,在那裡的海邊,我們可以吃海鲜,講自然,求新鮮,話藝術,論性情⋯⋯ 雖然剛剛,我還心念中餐,可現在、我明明生活在藍天白雲下,生活在千帆之都的奧克蘭,站在碧绿的高爾夫球場旁,眺望著深蓝色的海景,我就該推崇新奇新鲜的西餐啊。



可最後又有人說自己燒的幾個菜,好像比這裡的餐馆強,還不如講性價比,去plaza的food court,各吃各的?

聽這話,我心裏不是滋味,看看我們這九個人,雖然分別来自新疆、北京、东北、福建、扬州、西安和重庆,可在步道上,我們明明歡歡喜喜地,在一條路上走,難道在午餐問題上,就四分五裂了?!一時,我们大家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大家都閉上眼睛,舉手表決!”陳組長大聲提議。天啊,让我不敢相信的是:吃西餐舉手的,居然最多!啊哈,我真有口福!沒多想,心花怒放地跳上彼得開的車,直奔山下的Half Moon Bay。

彼得在車上說,他舉手表決吃西餐,是因為他和楊組長一樣,知道他們在乎的人,出來就愛吃西餐!啊,原來西餐舉手最多,是我們中間那些善良的人多,能抵制美食的誘惑,替人着想。反正我在吃的這條路上,没有抵制稀奇美食的力量,更不要說替人着想了。


那天的午餐特別給力,吃得我心满意足。可是,哪一天,我也能像組長和彼得一樣,能知風味、知人情、知成全、知美善呢?

 

 

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诗34:8

Taste and see that the LORD is good; blessed is the man who takes refuge in him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