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Iris

車上睡

(编辑过)
你們有在大晚上開車開到某個陌生的小鎮,然後停在一個不知道是哪裡只能隱約知道是海邊附近,地上有停車格的地方,然後就把車子熄火睡車上的經驗嗎?

我有。

而且那次的經驗我永身難忘。

當然並不是鼓勵大家這麼做,除非你們準備充足且熱愛能夠隨時出走機動性極強的冒險,並能夠找到一個合法且安全的地方停車,否則真的不要。

第一在澳洲法律上來說這樣隨處停車過夜並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當然他們有可能會睜隻眼閉隻眼的假裝沒看到,但其實是可以取締或把你趕走的。第二是澳洲車窗有規定不能貼太黑,所以在裡面睡覺很赤裸。第三以安全層面來說其實很危險,如果大家有在看什麼驚悚片或真實犯罪相關的電影影集的話就會知道。

但我那時候並沒有其他選擇。好吧或許有,我的意思是你其實永遠都有其他選擇,即使是在你認為自己沒有的時候。

總之我那時的選擇就是賭一把,停在這過夜。

我用車用的遮陽罩遮著我的擋風玻璃,並從車廂及後座翻出來的圍巾及床套把車窗盡可能地擋住,為自己創造一點奢侈的隱私,然後就陷入昏迷。

從外面看我的車大概會覺得很可疑吧…這是我還有最後一點意識的時候唯一想的事情。

我真的太累了。

我不知道我在哪,我也不想管我在哪,外面陰雨綿綿,而我只想好好休息一會。我希望該死的老天可以滿足我的這個願望,因為很明顯祂已經忽略我的祈求很長一段時間,我現在才會出現在這。

我並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當我對上天祈求什麼的時候,我會把所有我知道的神全部念過一遍,希望至少有一位能夠傾聽然後給予回應。

後來我發現有一個很好的詞可以代表祂們—宇宙。

我不知道我的這個宇宙跟那些說要跟宇宙下訂單的人的宇宙是不是一樣的,或許不同,但當我在向宇宙祈禱時,心裡想的除了地球萬物之母、各路神明還有我的祖宗十八代,就是那些我希望可以保佑我的神。希望這麼說不會冒犯到誰,但祂們對我來說就是一樣的,都是至高無上、我看不見摸不著,另一個維度的存在,所以我稱祂們—宇宙。

今晚我也向我的宇宙下了訂單,如果這個詞是這樣用的話,一個我希望可以立即實現的訂單。而這次我不但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夜安穩未受打擾,還外加了一份意想不到的禮物。

早晨,天剛亮。

在我拿掉前方遮陽罩的瞬間,就是這副景色撞入眼簾。

原來日出真的會給人滿滿對於新生的希望及感動。

好吧,謝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