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mppp
Swamppp

Swamppp a.k.a. SwampC,是沒有肝的科學班爛泥、號稱什麼神奇音樂都聽但其實沒有的廢柴,有個寫廣東歌和香港的小堆填區( IG:@9up_canto),歡迎花式拍打餵食支持(a.k.a.請我吃學校熱食部的豆花:D)

《蜻蜓》

最近發現幾首自己還沒發上來過的詩(很青澀很青澀的那種)

千年前,這裡沒有語言

只有獸齒和空貝呢喃著舊夢

年輪已褪色的骨髓無聲落地

伴爛泥,和一池清水

機械式的翻譯在泛黃書頁上

用最廉價的樣式印刷

而這是一切靜默的由來

標本裡蜻蜓的薄翼

鱗光和折射演繹著一部陳年電影

過曝的白光掩飾黃疸的膚色和胭色的唇舌

但我無法相信你的死寂

即使所有斑點和指紋早已磨平

無以刻劃進我的聲帶

放映機仍在乏力的旋轉

扯著我公轉的軌道與斷片的基因

這是早於寒武紀的命書

生命注定草草起筆,而一季比一生珍貴

仍妄想點過每年的死水

以雙眼重組沉積的岩層結構

與風沙中飄渺不定的海市蜃樓

尋覓砂丘中你殉葬的眼球

但我的雙翼已遺留在某年夏天

再無法挑起萬丈沉默中的漣漪

一身僵化的胭紅被石化了顏色

徒留默片般的黑與白

而僅存數言的記載

亦將隨無名書簿遭蠹食成空

此刻,我是萬年前的瓦礫,躺在今日的廢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