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mppp
Swamppp

Swamppp a.k.a. SwampC,是沒有肝的科學班爛泥、號稱什麼神奇音樂都聽但其實沒有的廢柴,有個寫廣東歌和香港的小堆填區( IG:@9up_canto),歡迎花式拍打餵食支持(a.k.a.請我吃學校熱食部的豆花:D)

悼亡詩

算是個90%完成的版本,因為一些原因想要先發出來


請揀選出失語與落魄

和所有我們曾草草談及的不堪

遺在舊居的某處

午後返照中飛舞的積塵將會轉交

附帶所有忘了被吹淡的殘影

而我會安置它在青苔下的一角

用以描出腳掌第一條皺紋上新生的神經

餘下的便請毀滅於那團意外點出的濃煙猛火中

引一陣漫天的霧霾,在光點與碳點間

鑿穿出破敗的窄路和赤地

待你赤足行遍所有已知窮途的末路後

請重新點起我腦海中的磷火

燒落縷縷的暗光,織一件殮衣

伴我於泥地中吼叫出一片靜默

地底的風已抹回大漠的平坦

所有色彩可先離席,而我將祝福它們

但請留下黑與白,待我拼回所有光影

一切將會返照,一切將會離去

舊藝術的幽靈已轉世迴生

斗室中陳年擺飾亦將遺忘老潮流

我仍祝福他們,也祝福我們:

當蜃樓的雕樑又將重新架起時

你已老練的勾好新皺紋,只待重演處女作


這首大概是四五個月以前寫出來的詩吧,某些地方一直沒有修改完成所以一直壓著在我手機深處,最近幾天剛好翻到了,再看了幾次,發覺初稿版有些不太滿意的地方確實寫的不太好,但當初這麼寫也是有能說服自己的原因,加上最近確實發生了一些事情(主要是我心境上的),便決定把這個應該有80%-90%完成度的版本發出來了。(非常歡迎各位給我任何意見)

然後是一點這幾個月的生活分享,好像五月底左右開始,我就幾乎一句詩都沒有寫出來了,確切時間和原因我不清楚也不記得了,總之這一個半月以來,我整個人還蠻枯竭的,總有種行屍走肉的感覺,念完期末考的書,然後念科學班資格考的書,再來就是去實驗室從早到晚的趕專題,過著過著,沒休息到幾天就要暑輔了(再來是學測生了QQ),無論精神上或肉體上都疲累的難以寫詩或者思考自己為何寫不出詩,但潛意識裡還是很執著自己寫不出來這件事,直到最近幾天,一個算是熟的學姐拿了個大文學獎,在恭喜她順便和她聊了點關於創作的東西時,才發現可能是這種「一定要寫點什麼」的想法讓自己寫不出來。

雖然再來要學測了(搶救數學大作戰時間到),但還是希望自己能在可行範圍內多多更新這邊、多多寫詩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