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尘螨过敏

几个月前寻麻疹又发作了。这是我第二次发作。第一次是在麻省的时候。好在几天后也就好了。而这次在这里发作,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好。每天得吃药来控制。 所以医生让我去抽血检查。

原本早就应该去复诊来询问过敏源,因为新冠只能推迟。所以到现在才去看。

等跟医生见了面,他把报告调出来一看,说我对很多树木和草都过敏。这我是知道的。每到春天我的过敏就很厉害,那是季节性的过敏。只是现在知道是特别是那些树木过敏。其中有三种树的过敏程度还非常厉害。难怪春天的时候要遭殃。

医生说我对霉菌没有过敏,但是对尘螨却过敏。他说我现在的寻麻疹很可能就是尘螨导致的。他跟我推荐了席梦思的床罩,说一般尘螨是在床垫上。用上防螨虫的罩,会很有帮助。

等我回家后把报告拿出来仔细看了一下,发现自己还对豆奶过敏。那就对了。之前不知道,曾经都是一早起来喝豆奶。每次喝完就觉得喉咙里有异物,也没想到是过敏的问题。后来还是某生猜测我可能对豆奶过敏,让我停止喝豆奶,然后就很少觉得喉咙有异物了。这下真的就确认了真的对豆奶过敏。以后就尽可能不去碰它了。

看来还是检查清楚了好。这下自己也知道大概对什么会过敏,也可以更加有针对性地治疗和避免,马上去购买除螨的东西!这钱花得真是没完没了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