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钱有道]不挣超出自己认知能力的钱

credit: pixabay.com

有位朋友,前一阵子咨询我的意见。说他们目前在炒外汇,是他们认识的一位理财经理推荐的。用的是一个海外的app 平台。目前来看,似乎收益非常不错。

在朋友账户有了不错的回报之后,这位理财经理建议朋友去注册一个公司,在国内来推这个平台,拉人一起进来炒,可以从中挣取推荐费等。听上去似乎很诱人。

朋友吃不准,她知道我在理财这块花了一些功夫,因此想听听我的意见。我告诉她,如果是我自己的话,估计是不会去挣这个钱。毕竟,这个海外平台是否有问题都不知道,炒外汇在国内也有专业的途径,我对这个app 一无所知;而且,在国内拉人,似乎有传销的味道;再加上,国内对外汇金融以及民间拉群炒外汇这方面有什么管控政策等我也不知道;有太多不明因素必须去了解清楚才可能提供更好的建议。

假设真的是合法的话,为什么这位理财经理自己不去开这个公司呢?为什么要把好处让给朋友?而且,一般以大多数人的做法,如果要推荐什么新项目的话(比如买保险),都是从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来入手。如果真的没事,大家都挣钱了那还好。万一平台跑路,最后自己如何去面对家乡父老??

当然我也不是那种阻拦别人发财的人。因此,我只能发表自己的意见。毕竟,我听到的不是一手资料,也对此项目一无所知,真的无法提供更好的建议。但是以一名中过很多“枪”,掉进不少“坑”的老韭菜的理性直觉出发,我认为其中的不定因素和风险太大,甚至可能触及法律方面的问题。因此建议朋友自己去再了解清楚,做好功课再慎重决定。

过了一段时间,昨天再次跟朋友聊天,就问起上次这件事的进展。朋友告知,他们经过谨慎考虑,也决定放弃,那位理财经理也没再提,这事也就不了了之。很高兴朋友没有去淌这浑水。

我的一位至亲,之前也是不明所以,受熟人鼓动去炒“烯量币”。刚开始也是超高收益。让她觉得找到暴富的捷径。最后,她把自己的兄弟姐妹一起拉进去做;自己也把所有积蓄全部存进去。结果,这个项目跑路,至亲几十万辛苦挣的钱一下子打了水漂... 她家里的兄弟姐妹也都同样损失惨重。 连打官司都没地方去,因为找不到人...

高收益往往跟高风险挂钩。谁都想发财,可以早日财富自由。可是,如果投资超出自己的认知,或者投入自己无法“丢掉”的钱(也就是万一投资失败,本金全部亏损也不会对自己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的钱),最后的结果往往都不好。大家挣钱都不容易,千万不要让辛苦钱被人骗去;还是老老实实挣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钱。虽然不能一夜暴富,至少,晚上睡得安心,因为知道自己的财富是安全,在慢慢累积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