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Satsuma
MoonSatsuma

长居新加坡。 非典型科研工作者。 关心人,尤其是女性如果更好地工作、生活和创造。

小岛理财笔记本 | 2023年4月

四月消费记录

四月的记账本新鲜出炉了。已经认真记账4个月。给自己点赞。

本月非固定支出

本月有一笔大笔消费,就是买婚戒的费用,以至于没能存下什么钱。在买婚戒的过程中思考了很多,还顺手写了一篇征文 《今天我跟AI聊了什么 | 请ChatGPT帮我们重建婚戒叙事》。我是把婚戒当成自己的第一个戒指饰品来买的,尽量不给它赋予更多的意义。

本月医疗相关费用依然爆表。做了一次比较全面的体检。除此之外,还有每周一次线上心理咨询的费用。目前我没有对任何线下的朋友提起过我正在进行心理咨询。至少在中文讨论的语境里,还是有一种耻感。我想象如果对他们说我正在进行心理咨询,他们也许会说“啊?你看上去没有什么问题啊?””是不是想太多了?多出来玩一玩。“光是想到要解释,或者可能会被分别对待就感觉累了。

本月被动收入

四月股息和利息收入共363.17新币。

我在Matters也有收入了!目前共获得67个Like。谢谢各位给我拍手、支持和评论的朋友。

本月最值得的消费

每个月最开心的就是在兴趣爱好上的花费,有时候几块钱就能带来长久的快乐,这才是最好的投资。

快乐消费一:买了摩卡壶和拉花杠后我开始认真的琢磨用摩卡壶做的咖啡和宜家的简易打奶泡器拉花,像我器材这么简陋的拉花爱好者也没几个了吧?目前我已经可以拉出简易的大白心了。

代表我目前最高水平的抹茶拿铁和摩卡壶咖啡拿铁

快乐消费二:和朋友去逛花圃时买了一个可爱的小花盆。

本月最不值得的消费

本月理财小成就

发现OCBC可以直接在网上银行用CPF-OA账户申请T-bill了,不用再亲自跑步银行,于是立即投了一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