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moon
sunmoon

遨遊 Matters 星際網絡

我的政治啟蒙事件

一部有關政治追求自由的電影

我對政治一點都不瞭解,甚至還懷疑政治活動是不是非常無聊的一件事情。

我不喜歡政治,也不想了解太多複雜的事情。

回想起自己的政治啟蒙,那是在我年少時代,那年正值我試圖尋找自我定位及價值觀,我的心靈渴望吸收更多知識去擴充套件思維。

正巧那時,有一次 經過 台北一所大學 附近的公園,一群大學生坐在公園的斜坡上 看電影。

觀看一部有關政治追求自由的電影。這是我第一次在學校旁的公園斜坡上 看電影,所以我對此非常興奮,並且開始關注電影裡的情節。

這部片講述了一位揭發真相的網路人士,以及他與政府和企業之間的爭議。

在電影中,自由的概念被呈現得很鮮明,並且融入了情感和故事情節當中。我開始感到深深地被震撼並且產生共鳴。我開始思考,自由是多麼重要的價值觀,是幫助我們建立人格和塑造人生的重要因素之一。

看完這部片,我受盡感動,因為我一直以來的感受就是,現代社會的真相越來越被扭曲,被隱藏,被人為篩擇。而這些讓我感到無力的現象,被這位揭發者用自己的勇氣和行動,呈現在了我眼前。

在這個過程中,透過進一步的閱讀和思考,我對於政治有了更深的了解。我瞭解到,政治不單單只是選舉、政黨、國家,而是涉及到每個人的權益、公義、自由。

當我意識到這些之後,我的態度也開始改變。我不再視政治為遙不可及的領域,而是意識到政治對每個人都有影響,也需要我們的關注和參與。因為只有不斷發聲,不斷守護權益,才能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和公正。

當活動結束後,我思考這次經歷。電影深深地打動了我,

這個政治啟蒙活動改變了我的一生,它教會了我價值觀,塑造了我的思考方式,並將我引向前進之路。

政治和自由不僅僅是《百科全書》的詞條,而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它們影響和塑造著我們的一生。

我開始明白了一些國家政治運作的基本原理和方式,也學會了用正確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政治觀點。政治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很多時候我們不知不覺就被政治所影響。不僅如此,我也開始關注國家與外界的關係,政治對全球局勢產生的影響也讓我感到很驚訝。

媒體報導盡是激情滿懷的政治辯論,激動人心的社會運動,令人振奮的國民力量。然而,我並未被表面的激情所迷惑,而是選擇細心地剖析其中的政策和理念。

在此過程中,我也加強了對國家歷史事件的瞭解。綜合對比分析後,我漸漸明白了,政治並非是黑與白的終極之戰,反而是基於各種路徑與價值觀會產生差異與角力。這個啟示讓我的思維得到了全新的升華,也讓我為政治舞臺上的角逐者們喝彩。

很多人的政治立場不是天生的,而是逐漸進化和定形的。我的政治啟矇事件也是如此。

從小到大,我的教育一直強調中國傳統文化。就算是在學校裡面,老師們也非常著重傳授儒家思想、中華文化。但是,我的人生觀開始受到挑戰,當我接觸到更廣泛的世界時,我開始對很多事情產生疑問。我開始思考,一個拓展的思想空間在我心中形成,這樣的思想空間是要更好地瞭解世界,探尋真理。

對我造成衝擊的是全球貿易體系的現狀。當我瞭解到從全球貿易體系中能獲取優勢的多數國家有一個共同點時,我意識到領土面積、資源豐富,以及勞動集約度較高的國家能夠獲益快速發展。雖然這種不平等在全球貿易體系中眾所周知,但它還是讓我震撼,因為我的前提是所有人都在公平的起跑線上。

當我瞭解到政治力量如何塑造世界時,我的立場也被重新考驗。我的想法不再只是關心我生活存在的社會和國家之間的關係,而是觀察和思考世界。這個教育啟蒙讓我進一步認識到自己的價值觀以及與其他人不同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