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 HSUEH
LC HSUEH

Once you have a dream, just go for it, never give it up easily; your dream might not come true in one day or two, but it will someday.

計程車小黃的坐車經驗

同樣開計程車,為什麼有的司機可以月入十幾萬元,有些司機其薪水卻連油錢都不夠補貼?後者是把自己定位為「移動的城市夢想家」,所以積極提升自己的價值,先用貼心的服務穩定老客戶,再發揮導遊的專業,載著顧客去各大觀光景點時,還能順口講解其特色與美食,想鑫辦法提高每一趟出門的產值;但後者就是每天在路上漫無目的的瞎晃,消極期待路邊的有緣人招手上門。

為什麼會想寫這個,一方面是自己本身沒有開車,出遠門,或是國內的小旅行.我都常常會叫計程車,當然市面上有很多叫車軟體,55688或,yoxi ,UBER….等.雖然叫車軟體方便,但是有時候總會遇到素質不好的司機,所以到最後叫車的過程,在車上若是有遇到還不錯的司機,我都會主動要電話,作為日後搭車的首選.

但是目前搭車遇到的狀況是,一開始服務都很好,到後來都越來越難約車,一開始是,有時候叫別人來載,後來則是訊息都很晚回,到後來就不讀不回了.我是不曉得計程車司機是都不想經營熟客,還是喜歡被叫車軟體指派客戶,被抽成.所以我後來叫車,不會單獨叫固定的司機,也是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

曾經看過網路,遠見雜誌有一篇”計程車司機的故事”

當中有一段話是這麼寫道:

「同樣開計程車,為什麼有的司機可以月入十幾萬元,有些司機其薪水卻連油錢都不夠補貼?後者是把自己定位為「移動的城市夢想家」,所以積極提升自己的價值,先用貼心的服務穩定老客戶,再發揮導遊的專業,載著顧客去各大觀光景點時,還能順口講解其特色與美食,想鑫辦法提高每一趟出門的產值;但後者就是每天在路上漫無目的的瞎晃,消極期待路邊的有緣人招手上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