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angener_im_Abend
Gefangener_im_Abend

關於我:揹著一袋子語詞的流浪人,暫居瑞士 主業:破碎語言研究者,馬特市湊整五整十點贊數人 副業:寫詩的 歡迎互拍互fo!

【詩】遊癮者哀歌

(编辑过)
這首詩的構思來自於德語詞fernweh(思念遠方/遊癮)。這兩個月詩寫得很少,沒有特別多我覺得有必要寫出來的靈感,寫論文間隙只是翻譯了一些原來的詩。封面圖拍攝於Basel

興許這是最後一次

我在又一個石砌穹頂下

請求黑袍下的陌生臉

發善心收留我一夜。

.

切勿怪罪我遊蕩成性

切勿用腳跟刺痛懲罰我。

我的血踩著髒塵土示冤屈

被唾棄的瘋子個個有苦衷。

.

曾有一個殘酷的告別吻

把我的熱火澆滅又放逐我

放逐到除她之外的世界

失去和游离是同義詞是癮。

.

故事講到這兒我已经疲憊

可也不想讨要一口晚飯

因為我明天就要返程

內心重新裹上憂鬱的重影。

.

我爬上鐘樓時鐘敲響六下

我還見到了今日最後縷日光

明天它何時重現我不知道

但它必會再遊蕩一輪又消失

.

外面的黑裹著裏面的黑

無盡的晦暗一層又一層

多像被我四處遍布的過往

早埋伏好來壓倒明天的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