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釐清

弓長先生
·
·
IPFS
·

界線明確之外,也要讓新進人員學習為自己負責

飯後,跟新進人員在餐桌打情罵俏。

新:「阿爸帶我去看媽媽切芒果」

我:「好啊!但阿爸正在吃鳳梨,等我吃完,你先自己下椅子吧」

新:「阿爸抱我下椅子然後去廚房看媽媽切芒果!」

我:「我正在吃鳳梨,沒辦法抱你!你自己先下椅子,等我吃完再帶你去」

新:「阿爸抱我下椅子!」

我:「我正在吃鳳梨,沒辦法抱你!你自己先下椅子,等我吃完可以抱你進去看」

新:「阿爸抱我下椅子!」

我:「我正在吃鳳梨,沒辦法抱你!」(停頓、看了他三秒)

接著說:「那怎麼辦?」

新:「那我自己下椅子吧」然後他就自己下椅子了

「那怎麼辦?」可以讓對方學會為自己負責,前提自己別因對方狀態而內心動搖

#2y10m生活日常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弓長先生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圍爐

大年初一

大年初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