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427-28】美好的生命

看著姊妹們都有美好的生命,我真的要多多反省。若自己也沒有美好的生命見證,又怎能見證基督,吸引人認識神?

周六早上起床,就又見藍天白雲,所以按計劃到公園散步,整理心靈。這次沒有迷路了,順利從原來的入口離開,也感恩一直走來都是晴天,不像上次那樣突然下大雨。

接著到超市補給,就回家吃早點,然後開始溫習日文,並終於的起心肝學寫西洋書法。這也是我計劃生活穩定培養的興趣之一,期望藉此安靜自己的心靈,甚至可以祝福別人。雖然比我想像中難掌握,但我希望跟學日文一樣,這次自己不會三分鐘熱度,而是能堅持下去。其實過程也很有趣,期望自己將來能寫一手美字。

先學基礎

晚上又跟家人一起吃晚飯,飯前也跟姨甥仔打機。打機期間也跟他聊天,覺得他心境上長大了一點,我也多了解他的近況和想法。他今年九月便升中學了,時光飛逝,看著還是很稚氣的他成為中學生,感恩之餘,又有點唏噓。另外,吃飯時大家有講有笑,真的很愉快。要好好珍惜這些能相聚的日子。

今天早上感恩只下了點微雨,基本上不用打傘。崇拜後便放晴,又見太陽伯伯,非常高興!崇拜開始前,有機會跟一位姊妹聊天,原來她早前回家鄉,順道剪髮,並將頭髮捐給有需要的人。她說留長需時兩年,兩年後再回去剪髮捐出。看到她有如此美好而善良的生命,我真的要多多反省。若自己也沒有美好的生命見證,又怎能見證基督,吸引人認識神?求主助我少想到自己,多想到別人,因為我終身的事都在祂手中,我們真的不用為自己的事太操心,反而我們有能力的,該多為別人付出,多為主做些美事。

有今天師母的講道引用以斯帖記末底改的生命故事。她說得對,任何年代都會遇到像末底改的處景,但我們能否像他那樣,明知不受歡迎,仍能為主堅持,不畏強權?若沒有偌大的信心,我想很難成事。求主助我做得到末底改的堅持和順服,不被外在的逼迫與困難壓倒。講道後同唱回應詩,再唱這首熟悉的詩歌,很令我感動,也鼓勵著我。與你分享,彼此激勵!

【順服】

我所行走的路,引我更近天父,雖然經過痛苦憂傷;

雖非我選之路,但我若走己路,我會失去喜樂歡暢。

若我要得冠冕,要背負我十架,雖非我願背的十架;

既然要賜給我,我願背負不怕,為主的名負此十架。
非我願做之事,非我願去之地,因我不配選擇自己的路,

救主為我揀選,這是最好無比,願主指引我去或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