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311】轉移視線

心生負面情緒時,處理的最好方法是轉移視線。

感恩自己能平安踏入試用期第六周。每周開首一兩天都特別忙,今天拆了幾十箱紙,大部份時間站在數紙機和膠袋機前工作,手累得有點痛。感恩的是,所有事情也有結束的一天,事情再多再難,也會完成的。

一直以來也很抗拒孤單感,這種感覺只會在與群體失聯時出現。就像現時在家中、在公司、在教會.……由於暫時未聯繫上,沒有歸屬感,就覺得孤單。所以我也羨慕別人有講有笑,能溝通。我最失敗的地方就是不擅建立關係吧!

早幾天看〈低谷醫生〉,男女主角在該集結束前的對話令我印象深刻。女主角覺得男主角自小到大都很孤單,特別是小時候,得不到父母的關愛,只能獨自面對一切。男主角則說,或許他最想得到的——父母的愛——他得不著,故他嘗試轉移視線,看著他擁有的一切,就此熬過來。

我想我一直抑鬱,多年來走不出情緒低落的陰霾,很大程度上就是學不會這功課。《我可能錯了》一書的作者也提到,我們最大的問題是以為自己的感受、想法、假設等是對的,其實很可能或很多時都是錯的。就算我們所謂的回憶,其實記得的都是散亂零碎的片段,而不是全部,若只單憑片面的記憶來判斷一切,也有可能出錯。

期望來到這邊重新開始,我也能學會逐步改換心態,慢慢學會中肯看待一切。

訂了戲票,明晚看日本電影〈新活日常〉(perfect days)。首次在這裡的戲院看電影,有點緊張,但也很期待……期望能享受其中,以及不會遲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