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108】得與失

佢是兩條線的日子,康復之路未明。但難得有靜下來的時間,失去健康,卻得著獨處自省的空間。

今天是陰天,沒下雨很感恩。早上快測的結果仍是二線,沒法子,繼續等待和自我隔離吧!感恩妹妹們仍未出事,期望她們能撐下去。母親也是二線,但她的身體情況不錯,今早還戴著口罩湊我姨甥上學。(原來確診可以出門的)感謝家鄉的親人常常掛念和問候。

吃過早餐便靈修和讀經。昨天還想著是否要重拾自己很怕的教會服侍時,牧者的靈修竟是呼召我們到教會事奉,因為人手不足。雖然他說的是我家鄉的情況,但我身處的異鄉同樣缺人。

我突然想起,離開家鄉前輔導員對我說的話,她說這兒的教會很缺人,希望我有機會參與服侍,並相信我在家鄉的經驗不會白費。

我對主說自己真的很怕在教會事奉,過去三年的經驗讓我感到吃力,也覺得自己不適合這種場景,而我也不希望為了生計才到教會服侍。現在我在等早前應徵的一家機構的回覆,希望他們會邀請我面試,就算機會渺茫,我也想一試。當然,最後我也會順服的。

每天找工作到如今,寄出二百幾封求職信,到現時仍未有機會面試,實在難以想像。自我懷疑越來越深,不知道自己出了甚麼問題……也覺得自己很沒用。但就如今天看到的youtube影片的分享,若不是錯過了以前的機會,就沒可能得到之後更好的機會了。有時是得是失,也很難說得上。

現在我的心情很糾結,越來越覺得自己做錯了決定,也認真開始想到回流的問題。由於我沒可能一直沒有收入待在這兒,若過了期限,我真的要走了。我反而很想到日本生活,很喜歡那邊的環境,但到那邊比在這兒更困難了……還是不要想好了……

今晚很開心又可以獨個兒在家。我煮了泡菜弄腐湯加白飯,非常滿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