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日聊心 × 日日信箱/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夢想

你有沒有一種挫折感? 怎麼做都不被家人或是別人認同? 有時候還會懷疑自己存在的意義?

日日聊心,聊聊內心小故事,喜歡追蹤和訂閱,觀看更多內心小故事;日日信箱投信點我唷

在前幾天,整理電腦時,突然發現好久之前的聽眾的好幾封來訊息,之前本來想回復,但這位聽眾突然消失了,找不到機會回復他,就這樣放在那,一直沒有機會回信,如果你有看到,在這跟你說聲『對不起』,隔了那麼久今天才回你的訊息,這幾封訊息比較斷斷續續,因為讀者陸續寫信來,以下的內容,我會用我對這位聽眾已知的背景來重新拼湊內容

#一封關於不被家人認同的信

從小到高中,其實我有一個夢想,關於寫作的夢想,我很想透過我的方式來表達,讓家人知道,還有讓他們認同我現在這在做的事情,很想證明自己給他們看。然而,我的家人卻更關注的是我的課業,以及即將面臨的學測考試,希望我不要放太多心思在課業以外的事情。

每次我想對家人提起我的夢想,但看到他們的眼神總是充滿對我的未來擔憂和不解。他們害怕我會失敗和挫折,認為我在異想天開,覺得我只是在作夢。這讓我感到非常沮喪和困惑。我真的希望有一天,家人真的可以認同我的想法和夢想,並給予我信心和支持。

或許,你能給我一些建議,關於如何與家人溝通和證明自己不會因為夢想,而忘了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情,到底怎樣??!!他們才能理解我的內心渴望和對夢想的堅持。

這封信內容有些文字比較負面,或是有寫到關於自殺或是情緒的字眼,有刪掉一些,大致上是關於自己的夢想不被家人認同,下一篇回復這篇的內心小事

P.S 關於最近的回覆信>>> 最近的來信都比較長,所以羽昊都會把信件和回復信分成兩篇,如果日日們你來信的讀著請稍等,因為我想再多一點點時間思考信件的內容把最好的文字和最溫柔的文字回覆給你。

------------------------------
追蹤羽昊➣ 來點聊心小故事陪伴你寂寞的夜晚
關於更多羽昊小日子➣請點我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