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
蘇菲

書籍|電影|登山​|生活 ​ Here is nothing, here is everything.

自由分享|那些在紐西蘭喝酒的日子Wine tasting in NZ(上)

聽著侍酒師稀哩呼嚕的輪番介紹每一支酒款,我也稀哩呼嚕的把紐西蘭的葡萄和酒精一飲而盡。Cheers🍷

在還沒來到紐西蘭品那麼多支葡萄酒之前,對於葡萄酒第一個印象先想到的只有歐洲,更精確點頂多就是葡萄牙(應該不是因為葡萄牙裡面有葡萄二字...🤣
再後來到了紐西蘭,第一次接觸品酒卻不是在本島,而是位在奧克蘭東邊的Waiheke Island。Waiheke Island雖然是個小島嶼,但島上就有超過30間酒莊,登島必做行程之一就是品酒🍷
所以當時和夥伴參加了旅行社提供的半日品酒行程,當中包含了三間酒莊的品酒活動以及一間酒莊午餐(當然額外選擇搭餐酒,所以算是喝了四間?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Viator wine tasting tour in Waiheke Island.

■ Cable Bay Vineyards
📍Address:12 Nick Johnstone Drive, Oneroa, Auckland 1840
🕰️Opening time:Mon-Sun 11:00-17:00
-
Cable Bay是這趟行程的第一間酒莊,第一間直接喝四杯😳
當時沒什麼留意酒感,也沒在細細品味每一支酒款的差異之後記錄下來,現在微薄的記憶只記得當初和夥伴有志一同的認為Viognier最讓我們喜歡。
另外就是第三款的Pinot Rose比較討喜,侍酒師在介紹這支酒的時候說喝這支不會覺得自己在喝酒,像果汁。
一口飲下,侍酒師是對的。

wine tasting introduction in Cable Bay

Tasting glass和餐廳點one glass肯定是不同的量,但通常Tasting也有基本的ml數(問過某間酒莊,但我忘了答案😳
這張照片是準備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翻出來的,喝了幾輪酒莊再回頭看到這張照片,這酒斟的實在有點少阿,但第一次甚麼都不懂,也就傻呼呼地喝了。

wine tasting line

Cable bay vineyards是我覺得很有設計感也很舒服的一間酒莊,喝完走出戶外可以直接看見海灣。帶著點微醺的心情,和夥伴吹著風,然後在這樣美麗的景色下舒服愜意的討論著對於剛才不同酒款的心得,最後再輕輕地往下一個酒莊前進。

overlooking the bay

■ Batch Winery
📍Address:129 Carsons Road, Waiheke Island 1971
🕰️Opening time:Mon-Sun 11:00-16:00
-
第二間的Batch是吃午餐的酒莊,沒有品酒行程。
除了四大盤的薯條之外,Batch會提供一個Lunch Menu,Tasting tour ONLY.
我只記得我選了一個最貴的,應該是沙朗牛排(因為不管選甚麼餐點搭酒,都是50紐😏
搭餐酒也是給服務員推薦,沒印象了...
有印象的是夥伴的氣泡白酒,吃完餐點後,酒的氣泡都還在,記憶猶新。

Have a lovely lunch at Batch Winery

對這餐的印象就是我的夥伴和參加同個品酒行程的德國阿姨暢聊,這也是我們選擇這個行程的原因之一,可以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一起體驗,然後交換不同的人生體驗。
當下的我,很佩服我夥伴落落大方的態度,也由衷敬佩她可以如此侃侃而談。
很有紀念價值的一餐。

Cheers!

■ Stonyridge Winery
📍Address:80 Onetangi Road, Waiheke Island 1971
🕰️Opening time:Mon-Sun 11:30-17:00
-
第三間特別有印象,因為侍酒師很辣,而且酒莊也很美,有點南法的風情,然後橄欖樹超多。
有沒有發現我都沒有提到酒,因為這間的酒我全都不喜歡,偏澀🥲 (個人主見,僅供參考)

wine tasting in Stonyridge Winery
Grape vines at the top!

我還記得某支紅酒澀到夥伴喝不下去,但我幫她喝掉了。
現在回想起來,或許侍酒師每一支酒都有介紹到它的獨特之處,只是礙於我的英語能力沒辦法即時消化,當然對於葡萄酒的味蕾敏銳度也尚待磨練,所以回憶起來就顯得空洞許多。
這間的後續是,我們在山坡上看了很多的葡萄園以及橄欖樹。
玩耍、合影、奔跑、陽光、笑聲。

Olive tree is anywhere!

■ Mudbrick Vineyards
📍Address:126 Church Bay Road, Oneroa, Waiheke Island 1971
🕰️Opening time:Mon-Sun 11:00-20:30
-
最後一間跟Cable Bay營造的感覺很不一樣,和Stonyridge倒是有點雷同,溫暖的南法風情。
而且這是這趟行程唯一一間在戶外品酒的酒莊,好喜歡。
如果我印象沒錯,侍酒師是會計師背景,介紹每支酒款井井有條,認真又不失幽默。

wine tasting in Mudbrick Vineyards

這間也試了四支酒,每一間的侍酒師在倒酒的時候都會簡單介紹一下酒款的香氣以及酒感,不過這間最令人印象深刻,原因是這間侍酒師話比較多🤣
更正!是講的內容更鉅細靡遺,只是礙於我的能力實在記不住。另外,互動性比較強。
我記得這間的侍酒師很喜歡在我們拿起酒杯之後詢問我們聞到了甚麼,葡萄柚、柑橘、百香果,答案沒有對錯,很主觀的,自己喜歡最重要。

Cheers!

✏️小結
原本想接著寫紐西蘭南島Marlborough地區的,但發現話癆如我,決定分上下兩篇。
Waiheke Island很美,無論是跟團前往或是在島上租車自駕,都很可以的。
品酒之餘,找個沙灘,曬曬太陽,這裡的一切都很慵懶,把自己活舒服了再起身離開。
另外推薦,Island Gelato的創始店起於Waiheke Island,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幫自己的行程加一點甜點時間。
個人私心最愛開心果以及Rich Chocolate(最愛清單仍在持續擴編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