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植
宋小植

一個福建女子,住在地瓜村。

地瓜村的日常

2020年2月6日

早晨建通用翻土機在百香果地里翻土。

昨天下午百香果地里的藤已經被扯掉了。建通說去年雨水多,兩年的果樹已經沒有營養了。百香果最多也就長三年。

我和建旺媳婦用剪刀把地里的塑料棚架剪斷,它們太軟了,不能再用。建通把它們卷成圈,說可以拿去燒了。

掉在地里的百香果要撿起來,壞的扔掉。地里的百香果太多,會增加土壤的酸性。對新長的苗不好。

建通說百香果苗長3到4個月,開始結果。

我順手把壞的百香果扔到土坡,建通媳婦阻止了我,她說這樣不好看。

不好看呢,我笑起來。

一個網兜放爛的果,一個竹筐子放好的果。

建通掰一個果給我吃,哎呦喂,不太酸,但也不甜。我眉頭都皺起來了。

建元說鄢萍就喜歡這種百香果,挖出來加蜂蜜調著吃。@鄢萍,你聽到了嗎?

很奇怪,百香果一到夏天,就甜了。

幹完活回來上廁所,廁所的對聯是:臘梅花梅開二度 百香果香飄百里 橫批是:哼哼唧唧。

我一邊蹲在廁所里哼哼唧唧,一邊想,是誰的對子啊?

一邊就忍不住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