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圓
小湯圓

小湯圓的天地

無聲25

所以美好


畢業典禮那天,花也開

而且開得燦爛

天空很藍

和朋友在學校拍了一整天照,但還是沒看到你

也對,本來就不會出現


那些樹,默默站在那

那麼自在是因為沒有牽掛

所以讓我羨慕


他們靜靜地看

常被忽略,但他們不會介意

偶爾會有怕晒的人躲到影子裡 尋求短暫的涼爽庇護

但他們都不會介意


他們會記得留下的笑聲和快樂

一些痛苦的掙扎、滴下的汗水

還有悲傷和眼淚


他們會記得在畢業那天開出黃色的花,一串串的

每一瓣都用心

每一串都是編織好久好久的

而且每份都獨特

因為是送給不同人的,裡面有很多回憶,因人而異

是從踏入校園的那刻,就為每個人偷偷記下的

他們站在土裡,所以認得不同的腳步聲


他們不會介意過去

只會記得送上祝福給每個人,包括我和你


他們會等到每個人的那一天

送出禮物

然後擺出最美的姿態,和想留念的人合照

他們不需要理由就可以輕易靠近每個人

所以讓我羨慕


他們都會等你

也會在風吹過時笑


因為我們都曾站在那棵樹下

所以美好







----------------------------------------------------------------------------

台東 太平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