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圓
小湯圓

小湯圓的天地

無聲31

(编辑过)
幸運星


準備考試的日子裡

夜空中閃亮的星星帶來幸運


考場在你母校

學校的小名很好記,跟我一樣

但你還是忘了,而且忘得徹底

那麼殘忍

對你來說我只是你人生路上匆匆閃過的人影

只是陌生人,微不足道


但歡慶百年的校園內處處都拉了布條

它們都在替我加油

太陽像你從解剖室走向我時一樣閃耀

在校門口喝的那杯西西里,酸酸甜甜

解了暑氣,解了緊張,但還是沒解開你

因為被綁架的是我

而你,是自由的

我理解它始終是杯咖啡,所以是苦味的


在那些日子後,喝茶的人愛上了咖啡

原本只貪戀它的香氣從不沾口

甚至不明白自討苦吃的人類

直到某天被迷惑,吞了一口才知道

苦味的,才讓人上癮

愛欲之人,猶如逆風執炬


那天聽了幸運的歌

你看了我為你發的動態

我們一起迎接最幸運的幸運


喝下那口毒藥

咖啡和紅酒香氣瀰漫夜空


再半年

我要帶著你給的幸運和習慣

離開這座城市





------------------------------------------------------------------------------

台東太平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