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圓
小湯圓

小湯圓的天地

無聲23

風景


知道你也有必修組織學,所以特別想把圖記好

也許我們會多一個共同的話題

多一點相似的記憶


但你在隔年的那節期末考,悄悄退了群

剛好一年


可能是怕搞混吧

還是,其實是另一個更有可能的因素



一直想著要加好友,但膽小又懦弱

深怕一個動作就顯得居心叵測 又別有用心的

就該趁那次名正言順,直接撈起

連網子都不用織就送上門的機會


結果還是沒留住

因為習慣等待

最後連影子都沒有了

你夾雜在混亂的考試公告中,就這樣偷偷溜了



最後一次在學校見你,好像是在寄生蟲課的路上

那天趕著換教室

拖著背包往前,步伐無力,像飄的

焦距只在前面的實驗樓


‘’小冰山!.......‘’很有精神的男聲傳來,從上方


停住腳步,很快地順著聲音看過去

因為怕你跑了

也因為很少聽見這個名字了


我仰頭

你站在階梯教室後門的樓梯口,看著下方來往的人

世上的繁忙你都不參與


那是一個簡易的露天樓梯,身後的同學在叫你

你好像站在那很久了,不像剛出來的樣子

我來不及反應,你就推開後門回去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

我們很近,但真的很遠

因為你站的高


我從遠處走近,你有足夠的時間發現

還是我們都已成了你眼中的一道風景

像路人了?


那裡的風景好嗎?

好想一起看呢







----------------------------------------------------------------------------

好藍的天空和海^^

台東 太平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