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七日書第四天 | 媽媽娘家那條可怕的小河

當“大鱷魚”離我越來越進的時候,我以為我將死定了,我只能大哭起來,還有為了自救我拼命往河邊上爬,當然是沒有成功,幸好那條“大鱷魚”就從我面前飄過,沒有傷害我,但我已經哭到快斷氣了。

老媽是遠嫁來古晉的詩巫新娘,媽媽的娘家在詩巫的“山芭”,就是叢林或者森林地,就是鄉下的意思。

媽媽的娘家是一個風景漂亮的地方,她小時候就是幫外公外婆割橡膠和種胡椒,媽媽一共有14個兄弟姐妹,是大家庭,每次跟媽媽回娘家都是很熱鬧的。

記得在讀兩年級放年終假期期間,媽媽就帶我會詩巫娘家一個月,除了去城市的多個阿姨家住之外,當然也回去山芭老家探訪,記得那時候山芭老家還住著大舅一家和外婆。

因為住在山芭關係,有山當然有河,所以我媽和阿姨她們都出游泳高手,而我是在城市裡長大的孩子,那時候的我完全不懂游泳。

媽媽回到娘家,當然就是要跟阿姨們到河邊游泳,一展她厲害的游技,不得已也得帶上我,到了河邊,老媽還是很展現她的母愛,知道我不會游泳但又想玩水的心情,她小心翼翼的教導我帶我進入河裡,當然就在河邊泡水而已。

就這樣過了5分鐘之後,老媽看到她的姐妹在水里游的好開心,她已經心癢癢了,但又怕我愛玩亂遊,想讓我乖乖就這樣待著,所以開始她的表演,說了一些讓我覺得很可怕的事情。

“你不會游泳,要乖乖的待在這裡泡水,而且這裡的河有很多大鱷魚哦,如果你游去中間又不會游泳,鱷魚會很快看上你,追上你將吃吃掉的哦。”

恐嚇我了之後,就不管我了,自己去跟她姐妹開心游泳了,但當下我也沒有覺得太可怕,還是很開心的泡水。

真真的讓我嚇死的,是在10分鐘後,就在我開心東看西看看的時候,我突然見到一個巨大的物體在河中間往我這裡遊來,我定眼一看,他身體長長的,有點遠遠,感覺這物體的身上的皮很厚,當下我的小小腦袋第一個想到就是老媽說的“大鱷魚”!

我當下就嚇的快魂飛魄散了,大喊說有鱷魚,叫老媽來救我,結果老媽和阿姨們看了一眼後,不止不救我也不害怕,還大笑起來,繼續玩水。

當“大鱷魚”離我越來越進的時候,我以為我將死定了,我只能大哭起來,還有為了自救我拼命往河邊上爬,當然是沒有成功,幸好那條“大鱷魚”就從我面前飄過,沒有傷害我,但我已經哭到快斷氣了。

雖然之後老媽告訴我,那只是一根小小的樹桶,但對於一個小孩來說,那樹桶可大了,在加上上一秒老媽才跟我說鱷魚的事情,難免我會將小樹桶誤以為是“大鱷魚”。

就從那時候開始,我絕對不再去該河流,哪怕只是在河邊站著也不願意,心裡很恐懼,這個心裡陰影也導致我後來有點恐水,不敢下水游泳,包括大海、河、溪,甚至對游泳池也有些害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