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小說 | 這是愛 17

captain面對white如此的反應,一時間有些迷惑,在華欣的時候抱著他睡覺,還偷親他的臉頰,但一回來曼谷拍戲後,兩個人的互動又變得生疏,而且還是跟上部戲劇的女主角hana緋聞不斷。

第十七章 踏出第一步

隨著這幾個星期的拍攝及相處,他知道他已經不能再欺騙自己的心了。

他以為用四年的時間可以將感覺沖淡,但這想法是在是太天真了。

明明昨晚拍戲拍到凌晨2點多才回到家休息,感覺很累才對。但這時captain趟在床上完全沒有睡意,心裡想著剛剛在片場和white對了一場的接吻戲碼。

雖然說在為愛第一季和第二季前半段的時候兩人就拍過吻戲了,但那時候就感覺在演戲而且,想趕快演完免的尷尬。但剛剛那場吻戲,他明顯感覺到自己不是在演戲,不是在用no的身份,而是captain,他也沒有將white當著pun,而是真實的white。

[應該如何是好呢?當初是自己沒有勇氣先逃跑的,現在貿貿然的回去追人家,都不懂人家要不要你。]

[但沒有試一試哪裡懂呢?]

[但如果被拒絕,那不是什麼都沒有?]

[被拒絕就放棄嗎?太不像男人了。]

[啊啊啊,我應該如何是好!!!!!!]

captain自己就在那裡自言自語煩惱一堆,在床上滾來滾出的,想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先睡覺吧,不然明天拍戲就沒精神了......明天明天........自己搞出來的事情,還是自己先踏出第一步才行。。。。]想著想著,captain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隔天的片場卻出奇的忙碌,導演打算在今天完成四場戲,四場戲聽起來很少,電視上播出可能還不到30分鐘,當往往需要花劇組十多個小時來拍攝。

很多時候,演員都只能做等待,等場景搭好,等打光,總之就是等等等等等,如果是重要演員的話還好,因為幾乎10個鏡頭裡會出現5個鏡頭,如果是配角可能等了一整天才一兩個鏡頭。

但為愛所困是一部群戲,演員眾多,雖然white和captain飾演的pun和no是主線,免不了還是等。

在等待的空隙,captain看著坐在不遠處的white。

[又是在玩手機,以前是手機少年,現在是手機男人,沒有了手機真的會死呀。]captain邊說邊搖搖頭,慢慢的移到了white身邊。

在玩手機的white也發現到突然出現在身邊的人,抬起頭看了看發現是captain。

[什麼事情嗎?]

[手機很好玩嗎?玩遊戲。]

[對。]

[嗯嗯,還是很從前一樣那麼愛玩手機遊戲。]

[不然等戲也是無聊。]

[嗯,white等下晚上。。。。拍完戲後我們一起去吃飯要嗎?]

正在玩手機的white放下了手機看著captain說:[你在約我?]

[是呀,就約吃飯,從華欣回來後,大家都忙拍攝在加上你還要宣傳正在播出的新劇,我們都沒有時間相處,培養感情。]

[所以你的意思是要我跟你約會羅。]

[就.....吃個飯,你要說是約會也行。]captain嘟著嘴說道。

[好吧,等下我也沒事情忙,我們就去約會吧。]white勾了勾captain的肩膀,開心的說到。

captain面對white如此的反應,一時間有些迷惑,在華欣的時候抱著他睡覺,還偷親他的臉頰,但一回來曼谷拍戲後,兩個人的互動又變得生疏,而且還是跟上部戲劇的女主角hana緋聞不斷。

但他決定不管那麼多了,踏出第一步重要,看看自己的心還不是還是跟四年前一樣,如果是就勇敢的去爭取把。

晚上兩人收工後,找了一家距離熱鬧的曼谷有些遠的郊區的餐廳,進行兩人的約會行程。這次當然是由white載著captain。

captain發現到white換了新車,但是車牌還是沒有換掉,還是“船兒牌”,讓captain的心理小高興了一下。

[你換了新車,做麼車牌沒有換掉?

[用習慣了,而且大家都懂那是我的車,大家會幫忙我看著,不怕被人偷走。]

[哦哦哦,原來是這樣呀。]

[不然你覺得是那樣?因為對你的思念太深,所以保留了車牌。]

[哼哼哼......。]captain並沒有回應望向車窗外,但在心裡嘀咕著,明明就是想我,才留了車牌。

white轉頭看了看captain,剛才他是說了謊話。但還沒有確定任何事情之前,他必須先了解captain的心意,免得是自己想太多。

雖然兩人在已經選擇比較隱秘的位置了,但還是發現到有些民眾注意到他們,在後面竊竊私語,偷偷拿起了手機拍照了。

captain說:[可能過不到幾分鐘,我們吃飯的畫面,就會出現在instagram、推特上面。]

[你在意跟我約會被拍到喔?]white帶著一絲絲不高興的語氣問道。

captain嚇到的忙著解釋說:[不是啦,不要誤會,只是不習慣而已。]

[讓他們拍吧,順便也為戲做宣傳,兩個男主角私低下偷約會,可是一個很大的八卦新聞,再說粉絲也等了四年了,看到我們兩人又從新合作,不然他們拍的夠,說不過去呀。]

[好好好,拍拍拍讓他們拍。我這是不習慣,又不是說不讓他們拍。]

[快吃吧,等下我們找個地方喝一杯如何?]

[也可以,那要去哪裡喝?]

[吃完才來決定吧。]

兩人吃完晚餐後,到商店買了啤酒。到了河邊一個相當舒服少人的地方。

兩人邊喝啤酒邊聊了許多這些年發生在兩個人身上的事情。

也許心情放鬆的關係,兩人很快的喝到有些微醺。

這時....captain突然覺得什麼都可以說清楚了。

[pwhite,對不起。]

[什麼事情哦,對不起。]

[四年前我突然那麼走掉,真的對不起,我不知道有沒有對你造成傷害,但無論如何都對不起。]

[...........]

captain說完這句後,兩人都保持沉默許久。

最後還是white開了口:[你還欠我一個解釋,為什麼突然間就離開,我如何找都找不到人。]

captain往著white,一時間所以的四年前的所有點點滴滴回到了腦裡。

為愛2開拍後,他和white的關係比拍為愛1的時候更融洽了。

雖然說加進了許多的新演員,但他拍的每一場戲都是跟white對戲的。

不懂何時開始,white的一舉一動都點點滴滴的牽扯著他的心裡。

直到無法收拾的地步........................。

(第十七章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