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馬特市自由寫「七日書」:第二日/科學小飛俠

家裡一度養過雞、鴨、羊、豬等動物,可能豬羊等較大型耗費較多體力與成本,爺爺之後便不再豢養,於是荒廢的豬圈自然便成了小孩子遊樂場。
第二天(四月九日 週二)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小的時候不似現在物資豐富3C產品充斥,那是一個沒有手機電腦電玩的時代,物資匱乏的年代,小孩子自會發展出自己的玩樂方式。

家裡一度養過雞、鴨、羊、豬等動物,可能豬羊等較大型動物耗費較多體力與成本,爺爺之後便不再豢養,於是荒廢的豬圈自然便成了小孩子的遊樂場。

家裡後來終於買了電視,對,就是會附贈紅色大同寶寶的大同電視。不知為何我們一口氣得到三個,一個擺電視上,兩個擺鋼琴上。那時電視只有三台,小孩愛看的卡通只有每日下午六點到六點半短短半個小時的時間,電視播甚麼看甚麼,沒得選。無敵鐵金剛和科學小飛俠可能是我們這個年紀的人共同的記憶。

小飛俠穿了披風可以自由地在天上飛,每人配戴一只手錶,可以無線通話,好像還可以導航,基本上就是現在apple watch的原型,所以你知道想像力的確是科技的先驅,50年前小孩的卡通就告訴你現在apple watch的長像。

科學小飛俠一共有五人,一號鐵雄、二號大明、三號珍珍、四號阿丁、五號.....好像叫阿龍。穿上披風他們可以飛天竄地打擊壞人保護地球之類的,彼此之間就是靠手錶通話聯繫。

於是我們家三個孩子和住在隔壁姑姑的孩子組成了我們家的科學四飛俠,哥哥是鐵雄、弟弟是大明,我是唯一的女生自然就是三號珍珍,隔壁的表弟最小,正好符合阿丁瘦小的人設,不過我們只有四個人,所以胖胖壯壯的阿龍從缺。

小飛俠飛天竄地,我們沒斗篷不能飛,但是荒廢的豬圈高低不一的矮牆正是讓我們展露身手的舞台。紅磚牆狹窄,哥哥帶著頭走在前面,弟弟尾隨其後,他兩人靈巧地爬高爬低跳上跳下,我手笨腳拙平衡感又差,不僅行動緩慢偶爾還會不小心扭到腳。不過我是唯一的女生,缺了我只有鐵雄和大明怎能玩得像? 我有女性保障名額。

一邊走跳一邊唱小飛俠的歌:飛啊!飛呀!小飛俠...... 就算是廢棄的豬圈也可以是孩子的快樂天堂。

這種手錶50年前的卡通裡就出現過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