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冬季新番季末觀後感---EP1

嗨 各位。冬季新番已經步入尾聲,下個星期將是春季新番的主場。最近幾天我會延續季中的內容、並發表一些看法。

目前大致完結的有:高木同學、東方少年。今天我想就這兩部發表一些心得感想。

1.東方少年

東方少年講述日本戰國時代,在被鬼怪支配的日本之下,武士階級被打壓,人類淪為鬼怪的奴隸。為了復興人類文明,主角一行人將斬妖除魔,達成天下一統的夙願。如果只是這樣那就算了,沒有什麼苦大仇深的理由,甚至還對前來相救的武士團惡言相向。總之就是一連串看不懂的操作。我原本是這樣想的,結果越看越上頭。現在我把它定調成慢熱型少年漫畫,雖然不知道在幹嘛,不過看著看著就燃起來了。

提個外話,其實在寫完季中評鑑的時候,我已經準備好要棄坑了。只不過,某一天的午休時間剛好同學跟我提到這部作品,所以我勉強地補上了進度,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難看。我要修正他的評分。

2顆星推薦

雖然是典型的少年漫畫套路,主角血脈相承,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總之,這部作品裡面可以看到前人的影子。每一種元素都參雜一點,只不過我不知道這個作者專精的領域是在哪裡,也就是所謂的看點。如果問我會不會繼續追下去,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今天夏季新番絕對算上他。漫畫連載將近100回的實力應絕不止這樣,還有很多值得我探討的地方存在。

2.高木同學

說到這一部,這是我第一次寫稿的主題之一,他對我有不凡的意義在,並不局限於作品本身帶給我的歡樂。他更是我在寫稿的路上很重要的一塊里程碑,當時,寫的不是很好,大半都被改掉了,但也多虧如此,我才能拜見到其他人的寫作技術。

劇情主要是兩個國中小男生小女生間的小情小愛,不過....

這段我之前寫過,現在的我找不到能更豐富的語彙來形容這部作品的美妙之處。

今天先到這邊,謝謝大家。明天因為新番還沒播完,所以我有點陷入題材荒,希望能快點找到題材發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