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日檢N1通過+北車散心之旅(上)

為什麼今天會出門呢?
這還得從上學期說起。
公立學校大多都有一個制度,整潔評分制。
與其他班相比,只要掃區太髒,落在全年級倒數前6名,那麼,寒暑假就要返校打掃。
很不幸的是,敝班是第一個被扣到負分的班級。
且貴為最後一名,因此,要返校打掃兩次。

早上8:30,明明是清晨,天氣卻異常的燠熱。
匆匆地結束打掃,我與同學便踏上了北車散心之旅。
我牽著車,與同學徒步來到了旅途的第一站---華山。
以免有人不知道華山,華山是位於台北的一座文創園區。
前身是米酒廠,建築多為木造,走在木製走廊上,在享受和風日式風情的同時,還可以聞到淡淡的木香。
華山大致可以被拆分為3個展區,分別是特展區1、2,以及常設展區。
每次來華山,窮學生,大多付不起商業化特展的380元全票,都只能逛逛常設展區過過乾癮。
華山的常設展不多,甚至可以說是沒有,又或者說是建築整體就是常設展。
在華山光點電影院旁的那幾條木走廊兩側,通常會有幾間快閃文青小店,不用付費即可入場。
還記得上次開的是文具店,雖然價錢高得嚇人,不過訂做的鋼筆、筆記本還是令人神往。 這次剛好有看到幾個有趣的特展,不過礙於手頭緊迫,真珠美人魚特展我們就沒有去逛。 華山的展覽大多都需要付費進場,這也難怪在學校很少聽到有人揪團前往,就算有所耳聞也是在大草坪上彈奏吉他。

華山隔壁就是三創。
三創是一棟新開的大樓,與隔壁的光華商場形成強烈對比。
剛到的時候是10:40,還沒開門。
正好口有點渴,便走進附近的唐吉軻德。
說到唐吉軻德,在日本旅遊時,看到激安の殿堂後,就會不自覺的移動腳步。
這絕對不是客家人的小氣基因在隱隱作祟,絕對不是。
不過台北的唐吉軻德似乎比日本貴太多了,比起原本主打的便宜、有如叢林一般挖寶的探險體驗,這裡很明顯被包裝成一個高級超市。
不是說好激安嗎?
10塊20塊能買到的東西到底有什麼阿?
光是一瓶瓶裝飲料就要50元,那我為什麼不直接投外面販賣機就好了?
還記得3年前的冬天,我在廣島,每天每天都跑唐吉軻德。
帶了一袋又一袋的免稅商品回家。 (嗚嗚,我真的好想去日本喔)

對比今日,台灣的唐吉軻德。
23個結帳櫃台只有2個在運轉,剛開幕的大人氣現在化為烏有。
我承認來唐吉軻德確實能緩解一部份的思日之情啦,不過看到價錢之後,我的理智完全就重回原本水準。
只是走走看看,順便教教同學日文的念法。
最後姑且還是買了19元的焙茶,看到空無一人的商店、外邊高級攤販炙烤著的白玉團子,內心還蠻彭湃的。
如果考上了獎學金,我或許會故地重遊,帶著一瓶破百的高級哈密瓜汽水、一根甜酒冰棒、一串白玉團子,坐在本該人潮眾多的打卡拍照區,悠閒地品嘗回憶的酸甜苦澀吧。

走了,走進三創。
新落成的大樓,與上世紀末、老廢的傳統商場。
在年輕人的眼裡,到底比較偏好哪邊,早已高下立判。
一邊是一塵不染的乳白色磁磚,開放明亮的空間,名聲響亮的財團墊背。
另一邊則是滿面斑駁生灰的牆壁,吱吱作響、龜速前進的電扶梯,父母一輩的青春回憶。 星期一的中午,一樣的乏人問津,三創明顯的多了一點骨裡的傲氣與自信。
至少沒有一格格的鐵牢,張貼著歇業倒閉的通知。

話說回來,光華也不是一點可取之處皆無。
光華才真是激安の殿堂,nintendo的二手遊戲片,只要你肯找,這裡有四家店任君撿寶。 當時,同學還在這買到將近半價,750的薩爾達曠野之息。
當然,要組電腦,買買配件,回家組裝,這邊也絕對是你的首選。

只是我不懂電腦而已。
我使用的文書機正是我爸從隔壁三創買來的,看來,父母一輩的青春回憶在財團面前也是不堪一擊。
不過,這台電腦好像也將壽終正寢,現在打字的時候總是會卡頓、吃字。

從光華出來,驅車至安麗美特。
つづ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