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成績證明的申請+日文學習雜談

嗨 各位。今天一早我就為了申請國中的成績證明動用了許多以前的關係,從早上8:00第一通電話沒有接通,到中午陸陸續續打了6通電話,最後終於跟正確的人取得連繫,預定明天放學過去拿資料。

其中我想要針對幾點特別說明,避免之後有人跟我犯一樣低級的錯誤。第一點:先查資料,找到相對應的處室號碼。第二點:務必到空曠的場所講電話,雖然這聽起來很像廢話,但是我當時在教室內打電話的時候被同學罵,而且你會什麼都聽不清楚。第三點:整理你的語言,拜託不要被問到關鍵資料的時候一問三不知,要英文還是中文,要不要出缺席......這些都太理所當然了,導致很容易被遺忘。

總之,今天處理完這件事之後真的很累。對於一個不太擅長social的人,光是打一通電話就像世界末日,而這個世界末日今天一天發生了6次。我真心覺得,從明天開始,我要看著每一位同學的眼睛跟他們打招呼。唯有提升自己不足的地方,防範於未然,就算之後去日本留學給別人的印象也會變好。之後,要時常感謝自己擁有的東西,這完全不是理所當然,我又再一次的體驗到了。或許自己做出一個小小的改變,可以激起許多意想不到的漣漪。

今天也看了許多關於日本留學的真實面的影片,在異地生活是如何打理自己的大小事是多麼大的挑戰,我可能只了解到了1%。不僅要面對文化衝擊,語言不通更是讓人沮喪。還記得我之前參加一個日本語的群組,在那邊我發了一篇自我介紹文,上面提到我來自台灣,在下面立刻有一個日本語很流利的中國人回復了一些有點冒犯的話。幸好有人出來緩頰,當時的我真的嚇死。當時我腦袋一整個轉不過來,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只覺得對沒辦法解決誤會的自己感到很生氣。

在那之後,我有在那個群組中參加一個練習發音的社團,整體體驗還算不錯。我學習日文的幹勁也逐漸提升。

今天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這篇是前幾天應該要發出來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送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