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日本留學的進展

嗨 各位。今天原本預計要寫深夜食堂,或者是怦然心動整理術的感想,但是因為發生了重大事故,所以延期發布。

直到剛才,我才發現原來我可以申請高中生交換去日本的留學計畫。這對我而言是一個夢寐以求的機會,起初,我忘記報名去年12月的日文檢定,導致後面一連串的行動都被卡死。就在剛剛,我從同學那邊聽到,可以使用BJT作為日文能力的參考。對,BJT的考試時間沒有被綁死,所以我必須在留學計畫報名截止之前,考完檢定、回國中拿成績證明、把所有的推薦信整理完畢......等等等等一大堆沒有辦法立即處理的事情,在兩個星期之內光速走完流程,與告訴我的那位同學一起投遞申請表。

今天就只是短暫的留下這一段文字、我要為了下個星期的BJT做足準備,所以最近的這幾篇文應該會多一點日文的準備方式。還有我到底是如何撰寫我自己的推薦信,以及在準備這些資料中,我到底碰到了什麼麻煩。

其實我覺得我自己可以撰寫的東西都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在這個準備留學計畫書中,最大的阻礙其實是我的班級導師以及家長填寫的欄位。如果是我們學校中的其他99%的老師填寫的話,我或許不會那麼緊張,但是我的班導不確定因素太多,除了我不知道他在那裡以外,他的文筆也相對生硬,拿到推薦信的人或許沒辦法理解他的內容。

今天我想,先就 申請的動機以及希望在留學生活中挑戰的事物 這兩點多做說明。

高二上學期,多元選修的老師向我介紹了「日本留學試驗(EJU)」。在那之後,我查找了有關日本留學的資料。從備考須知,留學生的經驗到獎學金的獲取方法......

在這之中,台日交流協會、JASSO等關鍵字不斷出現。在論壇網站上私訊了3個有相關經驗的人之後,他們非常熱心的提供了許多資訊給我,這讓我看待日本留學能有一些更現實的認知,但也讓我確立了日本留學的這個目標。

在留學生活中,我想挑戰剪輯影片,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更多對日本有興趣的莘莘學子。介紹流行的次文化、生活的趣事,並透過參加當地志工、活動、結交志同道合的好友,進而加強與當地的聯繫,將日本以及台灣的優點介紹給更多人。

今天就先到這裡,對了,在寫這篇的時候,我不小心把整篇刪掉了,幸好最後有補救回來,把我嚇出了一伸冷汗。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