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深夜食堂觀後感---EP1---引言

嗨 各位。三個月前,我看完了深夜食堂第一季。在那之後,過了好一段時間,我才開始觀賞第二季。其實內容我都忘得差不多了,所以今天原本想要直接跳過第一季的內容,從第二季開始寫。結果,現在看到第三季中間的我,不知道為什麼連第二季都忘的一乾二淨,那麼還是從第一季開始寫好了,我不禁這麼想。

深夜食堂,我與這部漫畫曾經有許多不解之緣。從幼稚園的小毛頭,到現在的整整十年。作為一個單純的讀者,到日文學習者,再到推薦、講解這系列給他人的日文教學者。時間線上的心境變化,空間上的身分變化,載具上的科技變化,言語上的翻譯變化。短短十年,幾乎什麼都變了。但也不需要那麼感傷,畢竟有些事情是永恆不變的。

我最喜歡深夜食堂的一點就是,事情總不會依照我想的方向發展,感覺作者好像真的在現實中開了一間深夜食堂。為什麼他總是能像是作品中的店長一樣,看破人群中的來往,世間上的紅塵呢,這是我從小到大一直都有的疑問。每個造訪食堂的顧客,在劇中世界幾乎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但每次瀏覽過一位顧客的人生後,我總是覺得他們對當下的抉擇是無悔的。

不論是誰,不論是在哪個人生階段,不論是用什麼看,不論是用什麼語言觀看,每次觀看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第一季中,我最喜歡マリリン,或許受到了後面集數的影響,但光是脫衣舞孃的這個設定就值得讓人玩味好一整天了吧。看到在社會上的小人物,竭盡自己的全力生存下去。即便是這種不被看好的職業,仍然對生活抱持熱情,甚至在食堂中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

今天先到這邊,おやすみ。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