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怦然心動整理術---觀後感---EP5

前言 契機 事中 事後 結尾

嗨 各位。

今天的文章是怦然心動整理術的第五集,成長的過程中,多多少少有跟父母意見相左的情況發生。像是今天我開始寫稿的時候,氣氛什麼的都醞釀好了,他們卻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把我載出去爬山。幸好我心智圖、文章架構都寫完了,不然我不知道我還要花多少時間重看這集內容。

這集的內容是關於 一對剛畢業的同志作家伴侶 如何利用怦然心動整理術 不僅整理學生時期 留下來的雜物 更重要的是 透過整理術 反思學生時期與父母不良的互動關係。他們必須與這些過去的事物好好道別,朝人生下一個篇章邁進。

改變的契機來自 其中一方家長的準備拜訪,他們想要讓父母留下 我的孩子已經成長茁壯、不需要他們打點生活中的大小事了、我的教育方法沒有錯 養育出如此優秀的小孩 這些正向感恩回饋的良好印象。

在了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整理師麻理惠將他的整理術傳授給了這兩位小大人。不同於其他委託人,他們倆在執行面遇到了許多困難。我覺得這是非常普遍的事,他們無法完全依照"怦然心動"這個完全不客觀的標準進行分類。像我自己在分類的時候,把垃圾全部丟掉之後,總是會有一段介於灰色地帶的東西,通常我會把它們放在袋子裡不管。

在劇中,整理師麻里惠在下一次造訪的時候,由於他們倆都是作家,將他們家中的書本全部卸下之後,挑出一本最喜歡的書,而將那本書握在手中的感覺,那就是怦然心動。

最後,順利整理完家中、父母來訪、感謝近藤麻里惠又拯救了一個家庭。我看完整集之後,我將再好好審視我與身邊的人的關係。有問題就要提出來好好溝通,只要沒有一個人想要刻意擺爛,那身邊的人際關係也將變得更好。環境會造就一個人,謝謝同學讓我當網飛寄生蟲,發現更多美好的影集與各位分享。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