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怦然心動整理術第一集 心得

很久沒有看到這種讓人心裡產生一股暖流的作品。我想趁這段心意尚未冷卻之前,將它紀錄下來。

怦然心動整理術是近藤麻理惠發明的一種方式,用來整理日常生活中的東西,當然也有情緒。在第一集裡,我感受到他的訴求是,透過讓你認知到你擁有的所有東西,來讓你打從心底感謝那些物品給你帶來的喜悅。然後開始使用他的分類術,他將會讓你把東西一個一個拿在手裡,如果沒有心動的感覺,那就感謝他陪伴了你這對歲月,並且把它丟掉。經過這一個感恩的儀式之後,將所有留下來的東西放在固定的位置,這樣就能夠避免同樣的東西重複購買的窘境。

第一集裡,麻理惠幫助的家庭是: 生了兩個小孩之後,忙不過來、苦惱時間分配、生活過得一團糟的美國小家庭。我看到那對父母還蠻縱容他們的小孩自由發展,在門上面畫畫、咖啡潑到衣服上、玩具亂擺、要收拾的衣服被一件件扯出來。在傳統華人式教育,我們幾乎不可能看見這樣的事情發生,這個是還蠻讓我感到文化衝擊的點,同時,也讓我更嚮往那個地方。

在這些誇張又麻煩的事情一件件襲來的時候,新手爸媽的生活品質也被壓縮,爭吵也日漸增加(雖然他們感情看起來超好)終於,最後一根稻草壓垮了駱駝。為了洗衣服這件事,兩人遲遲無法取得共識。此時,麻里惠進門傳授他的怦然心動整理術,從5個面向、分3次上門拜訪的時間,逐漸將他們的家庭整理乾淨。

看完這短短40分鐘的影片,不僅讓我想要立刻嘗試她的方法,光是看著我的心靈就感受到洗滌。

如果有機會開設YOUTUBE頻道的話,我想,我應該會把這篇放在第一支影片中說明,怦然心動整理術就是有這樣子的價值讓我一集一集慢慢撰寫觀後感,最後謝謝觀看,明天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