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最笨拙的方法,有時最有效。」

在講求效率和成效的現代生活,大家都想方設法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也都避免使用笨方法來做事,有些時候,確實用更聰明及省力的方式來努力更好,不過有些時候呢,笨方法是有奇效的,還有一些收穫是運用有效率的方法所無法得到的。​

在講求效率和成效的現代生活,我們都會努力尋找更有效的方式,不然就是學習各種技巧和絕竅,來讓自己更快達成目標或是完成待辦事項。

大家都想方設法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也都避免使用笨方法來做事,既浪費時間和精力的笨方法誰要用?而且用了甚至還會被取笑。​

有些時候,確實用更聰明及省力的方式來努力更好,不僅事半功倍,也不需要苦苦努力最後只能換來一點成果,或是連一點成果也沒有。​

不過有些時候呢,笨方法是有奇效的,還有一些收穫是運用有效率的方法所無法得到的。​

經營文字帳號的初期,我看了很多經營自媒體的方法和教學,但怎麼看也還是不太知道該怎麼做,都說不能只是埋頭創作,更要努力讓自己的作品被看見,因此我想來想去也嘗試了很久最後發現了一個很直接很笨拙的方法來推廣。​

那個方法很簡單但是很費勁,然而因為沒有其他方法,我每天就用同個推廣方式,一做就做了兩三年。​

現在文字帳號上累積的大部分讀者都是那樣推廣來的,不知道要說那個方式成效好還是不好,但是有一些效果就是好。​

當時我就那樣辛勤的做了好幾年,但也因為那個笨拙的推廣方式,我不僅讓自己的帳號被更多人看見,也同時鼓舞了其他創作者,甚至還因此和他們成為了不錯的朋友與一起前行的夥伴。​​

笨方法雖然笨也費勁,速度也慢,但透過它得到的很多成果,是透過在社群上投放廣告所沒有的,亦是無法衡量的,彷彿從中建立了一種無形的影響力。​

​後來,這個方法因為一些問題不太好用了,我漸漸不再繼續像之前一樣每天用它努力推廣,經過一番新的嘗試與研究以後,我開始使用了另一個方法,也許比上一個方法聰明也好用了一些,但仍然算不是非常省力的方法。​

我以前也並不知道原來在文字帳號的那個圈子裡,很多創作者在前期都是靠著這個方法累積讀者,有些人藉由這個方法瘋狂推廣,很快就能累積不少追蹤數。​

原本我和其他創作者一樣是希望透過這個方法來增加曝光,但後來我漸漸發現,從這個推廣方式得來的不只是曝光,更多的是我能藉此機會認識更多創作者兼讀者,打開彼此之間的對話,因而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和互動。​

​相較於前一個方式,這個方式是更好的開啟互動以及建立連結的契機,有好多現在交談甚歡且互相激勵的創作者夥伴都是用這個方法進行推廣時認識的。​

​因此,雖然這個方法做起來需要耗費不少心力,可是獲得的不單只是原本所想要的更多曝光而已,還有其他更深的甚至是自己根本沒注意到的效果默默地生根。​

也許用更有效的方法能節省不少精力和時間,但帶來的成果肯定沒有這些笨方法豐厚,有時候方法不只是高效的最好,低效的方法有時候反而能有更好的效果。​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