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True Taiwan 逐錄真台灣] 行 。 台灣真行。 一步一腳印透過鏡頭記錄真實台灣。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們更相信,社會最美的特質是─真。 True Taiwan 選擇呈現真實善良的台灣人文故事、風土民情 與您一起發現真實台灣。

昂聲ㄟ黑手 誰郎跟我比(歌詞)

你說你噴ㄟ嘴涎比我飲ㄟ涼水卡多我說我流ㄟ汗比你放ㄟ尿卡多出一隻嘴膨風水雞 有什麼好搖擺汗水目屎分不清 卡是打拼ㄟ人生你說你喇袋信用卡比我的零角卡多 我說我內心的快樂比你的貪念卡多刷卡傱錢做卡奴那有什麼好雞歸我手心向下賺到自尊擱賺到歡喜

昂聲ㄟ黑手 誰郎跟我比(台語)(1)

A1

你說你過的橋比我走的路卡多

我說我提羅賴把比你拿筷卡多(2)

你那走不對路 卡遠嘛無采工 有蝦米好稀罕

我那提到傢俬就像關公舞大刀 嚇嚇叫(3)

你說你吃過的鹽比我吃過的飯卡多

我說我針的機油比你吃的豆油卡多

鹽吃太多是ㄟ三高這有什麼好歡喜

我針油機械ㄟ丁動公司賺錢卡厲害

C

有人賺錢是比車比厝比水某 一世郎爹走總

阮加減賺是買菜買米買甲意 每一工攏快活

工作無分貴賤無論白領黑手攏愛打拼付出

嗨嗨免計較阮是昂聲ㄟ黑手  人生嘛是彩色

A2

你說你噴ㄟ嘴涎比我飲ㄟ涼水卡多(4)

我說我流ㄟ汗比你放ㄟ尿卡多

出一隻嘴膨風水雞 有什麼好搖擺

汗水目屎分不清 卡是打拼ㄟ人生

你說你喇袋信用卡比我的零角卡多 (5)

我說我內心的快樂比你的貪念卡多

刷卡傱錢做卡奴那有什麼好雞歸(6.7)

我手心向下賺到自尊擱賺到歡喜

C

有人賺錢是比車比厝比水某 一世郎爹走總

阮加減賺是買菜買米買甲意 每一工攏快活

工作無分貴賤 無論白領黑手攏愛打拼付出

嗨嗨免計較阮是昂聲ㄟ黑手 人生嘛是彩色

(1)昂聲:充滿自信有點臭屁

(2)羅賴把:螺絲起子

(3)傢俬:工具

(4)嘴涎:口水

(5)喇袋:口袋

(6)傱錢:軋錢跑三點半

(7)雞歸:吹牛

寫了黑手故事跟心聲,現在又把黑手推上超級比一比的擂台,雖然說:沒有比較沒有傷害,但是這種誇張幽默的類比,其實是無傷大雅,說明天生我才必有用,而且凸顯黑手的自信、自我解嘲與自娛娛人。

試試看能不能進一步寫成歌詞歌曲,這樣底層的心聲流傳更快更廣,引起更多注意與共鳴。

玩童快要變成黑手大哥的代言人了,勞動部要不要來找玩童喝杯咖啡啊。(黑手黨麥來喔-哇驚!!)

@蔚藍天空 如果您有看到「這首歌」,不敢奢望您來作曲,有空再麻煩就格式給予指點指導。謝謝感恩。

嗨嗨免計較阮是昂聲ㄟ黑手 人生嘛是彩色
我針油機械ㄟ丁動公司賺錢卡厲害
你說你喇袋信用卡比我的零角卡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