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True Taiwan 逐錄真台灣] 行 。 台灣真行。 一步一腳印透過鏡頭記錄真實台灣。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們更相信,社會最美的特質是─真。 True Taiwan 選擇呈現真實善良的台灣人文故事、風土民情 與您一起發現真實台灣。

機械ㄟ換貼.工廠打火隊 (歌詞)

機械跟我是換貼雖然阮沒睏作伙嘛是逐天來逗陣日也操暝也操卡艱苦嘛麥怨嘆機械那丁動哇就是快樂的ㄟ保全工廠的定心丸

機械ㄟ換貼.工廠打火隊

A

羅賴把孟幾螺絲是蝦毀 (1)

黑手身軀全傢俬爹做啥(2)

機器壞去運轉麥速西

訂單滿滿麥拼開機率

生產麥賺錢愛拼良品率

攏愛黑手鈍刀駛利手調整

機械那丁動工廠就ㄟ賺錢

B

咱做黑手隨時Standby

那像打火隊ㄟ兄弟

隨叫隨到麥吵擱麥該(3)

不管透早到透晚

不管透風擱下雨

目頭不曾結一下

心頭不曾銩一下(4)

靠的是技術 拼的是精神

機械那丁動工廠就ㄟ賺錢

C

機械跟我是換貼

雖然阮沒睏作伙

嘛是逐天來逗陣

日也操暝也操

卡艱苦嘛麥怨嘆

機械那丁動

哇就是

快樂的ㄟ保全

工廠的定心丸

D

員工有情緒卡未得塞性地(5)

機械有針油有電就走咧隆(6)

袂曉嘎你喊累啊是 5 4 3(7)

伊兜位爹艱苦我看就也哉

換個零件擱校正的變活龍

逐天攏來嘎伊呼呼兼秀秀

我嘎關心伊攏哉

機械那丁動工廠就ㄟ賺錢

C

機械跟我是換貼

雖然阮沒睏作伙

嘛是逐天來逗陣

日也操暝也操

卡艱苦嘛麥怨嘆

機械那丁動

哇就是

快樂的ㄟ保全

工廠的定心丸

PS:

(1)羅賴把孟幾:螺絲起子板手

(2)傢俬:工具

(3) 該:抱怨

(4)銩一下:心頭糾結

(5)卡未得塞性地:動不動就發脾氣

(6)有「針油」有電就「走咧隆」,針油:給機器加潤滑油,「走咧隆」順利運轉。

(7)袂曉:不會

之前寫了黑手故事跟心聲,現在試試看能不能進一步寫成歌詞歌曲,甚至做成MV影片,這樣底層的心聲流傳更快更廣,引起更多注意與共鳴。

能講台語的真的是越來越少了, 尤其是年輕人 ,其實台灣台語的文化跟俚語還是充滿智慧與幽默的,母語嘛,總是要學起來才能真正了解自己的文化跟傳統。

玩童要變成黑手大哥的代言人了,勞動部要不要來找玩童喝杯咖啡啊。(黑手黨麥來喔-哇驚!!)

@蔚藍天空 如果您有看到「這首歌」,不敢奢望您來作曲,有空再麻煩就格式給予指點指導。謝謝感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