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Ma
FanMa

玥玥又在山里捡垃圾,并且独自带回来丢垃圾桶

还记得昨天她捡的垃圾是我帮她带回去的,但是今天她捡的垃圾全程是她自己一个人拿回去的。她没觉得累,也没叫我帮她拿,她今天真是的成长了许多。

前言

时间:2022年10月06日,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其实玥玥在整个国庆节里,她每天都来我家里玩。大多数时候是她自己一个人,偶尔会有别的小朋友来和她一起玩。比如昨天和玥玥一起玩的黄生,虽然昨天他们之间发生了一点小矛盾,但是玥玥却没有记在心上。她今天来的时候,还跟我说:“我想找黄生一起玩。”我就跟她说:“可能他因为昨天的事,就不来这里玩了。”玥玥也懂得,黄生应该是不想来这里玩了。因此,她就自己一个人在我家里玩,这并不影响她在这里愉快地玩耍。

正文

玥玥在我家玩了很久,大概有一两个小时左右吧。我不想让她整天呆在家里玩,想让她出去呼吸一下山里的新鲜空气。准备好水还有吃的一些水果零食,于是我们就又打算上山里去玩了。我不想玥玥一个人自己太无聊,就叫她回去带上自己的滑板车。在路上的时候她可以滑滑板车,这样就不会那么累了。

去大草原玩

我们来到了一个比较广阔的地方,这里是一片草原,算是我们这里的大草原了吧。来到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让我们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这就是我带玥玥过来玩的用意,让她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她在这里边走边玩,偶尔还滑一下滑板车。由于这里的地面上不是草,就是土,并不适合用来滑滑板车。她滑了没多久,就把滑板车给我拿了。

我们穿过这大草原,在这片草原的边上,找了一个比较适合的地方,在这里休息。顺便在这里吃点东西,补充一下体力。虽然今天没什么太阳,但是我还是带了一把伞过来。因为我们是一路徙步过来的,距离大概有2公里左右吧,所以我们到这里的时候还是感觉有点热的。我们其实也没怎么玩,只是一路走过来,然后我们就感觉到累了,就找了个地方休息。我和玥玥两个人,一起在这里吃了一个柚子,还有一些她自己从家里带来的饼干。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准备启程回去了。在我们回去前,要清理好我们吃东西留下的垃圾。那些塑料垃圾我们装进了一个塑料袋里,并放进我的包里带回去丢。那个柚子皮,还有一些小碎片等之类的可降解垃圾,我就把它们丢进我的地里了。让它们在地里腐烂变成肥料,就不需要带走了。不该属于这里的东西,我们尽量不要把它留在这里。可以属于这里的东西,大自然所需要的东西,我们可以把它们留下。

路上捡垃圾

一说要准备回去了,玥玥跑得比兔子还快。一眨眼的功夫,她就在离我很远的前面去了。我一直在后面追她,一边跑一边喊她:“玥玥,别跑那么快,我都追不上你了。”看,她已经在这堆火的前面了,快要看不到她了。我不知道她是怎么过去的,这也太厉害了吧,我都不敢过去。她这时候空着手呢,也没有滑滑板车。她的滑板车在我这里呢,我帮她背着呢。再加上我身上还带着水和相机等其他东西。因此我就根本追不上她,只能在后面慢慢的跟着她。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昨天休息的那个古树下了,我和玥玥又准备在这里休息一下。走了这么远的路,确实感到非常的累。我们休息完后,玥玥又打算把昨天没捡干净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我把刚才装有塑料垃圾袋子从包里拿出来,然后交给了玥玥。这些垃圾在这里已经存在了比较长了一段时间了,有的大概有一两年了吧。可见这些垃圾还是比较脏的,玥玥手套也没带一个,她竟然不怕苦,不怕累,也不嫌脏。

她捡垃圾的时候动作都不麻利,但这并不影响她做成这一件普普通通的事。不管大的垃圾,还是小的垃圾她统统都不放过,这棵树周围的垃圾,全部被她清理干净了。还不仅如此,在捡完这里的垃圾后,回去的路上,她见到垃圾就捡到垃圾袋里。因为装垃圾的袋子一直在她手上拿着,所以她看到垃圾就很自然地就捡起来了。只要她能看到的,能捡得到的,她都捡完了。她捡不到的,不好捡的,具有危险性的,我都叫她不要去捡。因为山里有很多对小孩不友好的东西,比如有刺啊什么的,我们这里非常的多,所以我只让她捡比较方便捡得到的垃圾。

自己丢垃圾

还记得昨天她捡的垃圾是我帮她带回去的,但是今天她捡的垃圾全程是她自己一个人拿回去的。她没觉得累,也没叫我帮她拿,她今天真是的成长了许多。还没回到家的时候,我跟她说:“你知道那个垃圾桶在哪里吗?”她说:“我知道啊,我经常看到我奶奶在那里丢垃圾。”她今天捡了一大袋的垃圾,对于她来说这些垃圾算是非常多了。更何况她还要拿着这么多垃圾,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不用想都知道,她今天肯定会非常累,非常辛苦,也非常地愉悦。

在回到村口的时候,我看着她自己一步一下地走向那电线杆旁边的垃圾桶。到垃圾桶的这一段路并不好看,看见玥玥走路都不稳的样子。玥玥走到垃圾桶旁,很开心地把她今天的成果丢进了垃圾桶里。这一袋垃圾丢进垃圾桶里时发生了一阵声响,玥玥很兴奋地说:“那么响了是不是?”我回应她说:“对呀。”由于这里地势并不好,她出来的时候都不太稳,差点就摔着了。她走出来后说了句:“我手都快拿不起了。”可见,她今天真是太辛苦了,太累了。她说完这句话后,就觉得终于可以回去放松一下了。

结语

玥玥今天真的是太棒了,看到她今天的表现,我真的非常地感动,打心底为她感到骄傲。她昨天也做得很出色,今天比昨天更加优秀。她是真的每天都在进步,一天比一天做得更好。有谁能理解,我为什么连续两天带她出去玩,连续两天让她做同样的事情?用学习方面的知识来说,这叫复习,用古文来说这叫趁热打铁。当然,并不是以后就要让她天天去做这件事,她已经做得足够多了。她已经不需要天天去做这些来证明自己,她还有童年,还需要在学校学习。 在玥玥捡垃圾的时候,我一直说她是小天使,她是保护环境的小天使。然后她就一直问我:“小天使是谁?”由于当时在帮她拍摄视频,所以我就没太注意她说的话,我当时就没有及时的回应她。隔了一段时间,我在剪辑视频的时候,才发现玥玥一直在问我小天使是谁?其实玥玥就是小天使,她就是保护环境的小天使。虽然这一天我带了相机可以给她拍摄视频,但是我还要拿很多东西,还有玥玥的滑板车。她在路边捡的垃圾,很多画面都没有拍摄下来的。

作者:黄胜丰 内容整理日期:2022年12月13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