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Ma
FanMa

茜茜保护妹妹,可可也很享受姐姐的保护

我们走快一半路程了,过了第一座桥没多远。这个时候突然后面来了一辆车,茜茜见状后就用力地把可可拽到车道最外边。那时候我走在路的左边,她们俩在路的右边。

前言

时间是在2022年暑假末期,具体日期不记得了,好像是可可回南宁的前一天,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这个暑假已经过了一大半了,快要接近尾声了。今天茜茜也回来了,刚开始的时候茜茜和玥玥还有可可在我这玩了一会,后来就去玥玥家玩。

正文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4月05日

带着三个小孩子玩,其实也很累的。她们走了之后,我就在房间里一个人休息。过了一段时间,突然茜茜跑过来找我,说“大叔,带我们去超市买东西。”然后就一直拉着我的手往外面走,出门后我就看见可可也在后面和她妈妈一起跟着过来了。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8月08日

出门没多远,我就说:“我还没带上钱呢,等我回家拿钱了先。”于是我就回去拿钱了,茜茜就在外面等我,此时可可的妈妈也回去拿钱去了。其实我没有钱,拿的是玥玥放在我家里的钱。玥玥的钱可以给我用,她也愿意给茜茜和可可用。玥玥没有跟着她们出来,可能她正在家里睡觉呢,就没叫上她,其实我本想叫她们去叫上玥玥一起去的。

去买零食

我拿上了玥玥装有钱的那个行李箱,来到茜茜等我们的地方。可可的妈妈也拿了好多张面值一元的人民币,我说:“给可可两元钱就够了,不需要这么多。”因为在此之前我带着玥玥和可可一起去买过几次东西,每次可可买的零食都很少,她也不会吃很多的零食,所以就不需要带那么多钱了。由此可见,我比可可妈妈还要懂可可。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11月05日

可可拿着两块钱就交给我帮她保管了,然后我们就一起出发去所谓的“超市”买东西了。茜茜拉着可可和我走在路上,可以看得出来她们感到非常地兴奋。走了一段路程后,茜茜就要我自己走路的一边,她和可可走路的另一边。后面我就跟茜茜说了一句:“茜茜,如果有车来了,你就要保护好妹妹了。”

保护妹妹

我们走快一半路程了,过了第一座桥没多远。这个时候突然后面来了一辆车,茜茜见状后就用力地把可可拽到车道最外边。那时候我走在路的左边,她们俩在路的右边。当时茜茜和可可是一直牵着手的,茜茜在右边,可可在左边。在她们的左边是靠近车道内,当时可可是走在靠近车道内的。所以当时的可可要比茜茜危险一点,而茜茜把可可拉到另一边,这样可可就被茜茜的身体保护住了。

享受保护

那时茜茜使用的力气比较大,她当时就马上问可可:“有没有弄疼你啊?”可可很开心地说:“没有。”茜茜的这一所做所为被我看得一清二楚,我知道茜茜用的力气还是蛮大的,可可肯定会感到有点疼的,只是她好享受被姐姐保护的这种感觉,就不觉得疼了。 事后茜茜就跟可可说:“你现在就走里面。”她所说的里面,就是茜茜身体保护范围的里面。就是有车辆来了,车离茜茜近一点,离可可就远一点的意思。我只是给了茜茜一句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茜茜就给了这句话最完美的解释。别看茜茜现在她还小,其实她已经懂得很多了,甚至比我都要懂得多。她需要的不是你给她什么,你要帮助她什么,只要给她一个正确的方向,就能得到她所想要的。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11月05日

我们来到村里最远的这个小卖部,可可哭闹着说:“我要去超市,不要在这里买。”我说:“我们这里没有超市,要去很远的地方地有超市,而且我们也没有车去。”随后我就叫茜茜先买东西,茜茜买了个冰淇淋回来。我哄了一会儿,终于把可可哄好了。我就叫茜茜帮玥玥也买点吃的,顺便带着可可一起进去买。可可也跟着买了一个冰淇淋,茜茜帮玥玥买的也是一个冰淇淋。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11月05日

玥玥的这个冰淇淋在回家的途中就被茜茜吃掉了,可能一个不够她吃吧。不过回到家,看见玥玥后,茜茜就跟玥玥说:“玥玥,我帮你买了一个冰淇淋,不过被我吃掉了。”玥玥并不难过,她说:“没关系的。”由此可见,她们俩的感情有多好。

山边散步

下午的时候,我带着她们三个一起去靠近邻村的那个地方玩。可可走路走累了就要我抱着她,走了一段路后。茜茜看到我一直抱着可可,就跟我说:“我也想要大叔抱抱。”我知道,其实茜茜一直想让大叔抱一下她的,只是出于某种原因让她无所适从。她今天表得这么优秀,那么我就满足一下她这个小小的要求吧。然后我就也抱着茜茜和可可一起走了一点路,就抱着她走了几步而已,就把茜茜放下了,让她得到满足就行了。

玥玥和茜茜每人拿着一个棍子玩,偶尔她们还拿着棍子来打我。可可见了后,哭着说:“你们不要打大叔,你们打大叔我就不跟你们玩了。”这时候我还是一直抱着可可的,真没想到这么小的可可就知道心疼长辈了。我听了可可的话后,心里非常地感动。玥玥和茜茜拿着棍子打了我好几次,当然她们是跟我闹着玩的,可可也说了同样的话好几次。

结语

这三个小孩子我真是没白疼她们,她们优秀的表现就是给我最好的回报。我现在可是一无所有,没钱给她们买吃的,没钱给她们买玩具,没钱带她们出去玩,她们却这么喜欢跟着我玩。她们不图名利,她们到底在图什么,我什么都没有,到底我身上有什么呢?

内容整理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文章作者:Huang Sheng Feng

首发地址:https://fanma.eu.org

作者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文章链接:茜茜保护妹妹,可可也很享受姐姐的保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