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Ma
FanMa

玥玥打了别人,她伸手出去让他打回去

玥玥把垃圾捡好后,我就把垃圾拿过来了,帮她带回去。一是怕她累着了,二是这个垃圾袋不好拿,走到半路的时候,那个垃圾袋都烂了一点。虽然垃圾袋烂了,但是我还是很艰难地把它拿回去了。

前言

时间:2022年10月05日,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在国庆节期间,我和玥玥一直都是宅在家里玩,没有出去过。国庆假期进入尾声了,玥玥和黄生来我家里玩。眼看着国庆节快要结束了,不能让他们老是呆在家里,于是我就跟玥玥提出了想要去山里玩的想法。其实我也知道玥玥也很想出去玩的,只不过没人带她出去玩而已。玥玥她不经思考,立马就答应了我的提议。

正文

去山里路途遥远,需要带上水和食物。由于我家里没有零食吃了,于是玥玥就跑回家去带了很多零食过来。等玥玥带了零食过来后,我们就一起出发了。我们是走路去的,徙步去山里玩比坐车会更有趣,而且还能欣赏到更多自然风景。在路上边走边玩,玥玥和黄生一直走在前面,有时候他们跑步前进,让我追他们玩。因为我身上带了水、零食还有相机等众多物品,所以一我直跑不过他们。别看他们还小,才6岁左右,他们跑起来可不慢。我跑了很长一段路,都没追上,只能在后面慢慢地跟着他们。

最终我们来到了山里的一个黄土坑里玩,这里有一口山泉水。以前我曾经带着玥玥来过这里玩,那时候她在这里玩滑滑梯,把衣服搞得脏兮兮的,不过她玩得可开心了。不过我们今天在这里并没有玩太久,可能是因为他们今天跑步过来的,太累了吧,就没那么好的兴致玩了。他们的手弄脏了,就带他们去那口山泉水那里洗干净,然后我们就回去了。

途中休息

在回家的路上,到了一棵古树旁边,我们就在这里休息,顺便吃点零食、喝口水补充体力。这棵在路边的古树在我有记忆以来,它就在这里了。在这里守护我们,守护着这个村。这棵树是我们遮风、挡雨、乘凉休息的地方。记得小时候,每当我们干完农活回家路过这里,都会在这里休息。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情怀。刚开始的时候,这里不通车,只能徙步。后来能通车了,也只有双轮手拉车。所以这棵树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常重大。

玥玥吃东西的时候很文静,可能是她太饿了吧,所以吃起东西来就非常地认真。相比较另一个男孩子黄生就截然不同了,黄生在吃东西的时候上蹿下跳的。我当时并没有观察到这一现象,只是我有一天在剪辑视频的时候,才发现我当时拍的照片,黄生每一张照片,他的动作画风都不一样。而玥玥只是一直在吃东西,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

就在玥玥吃东西的时候,我发现这里有很多别人丢弃的垃圾,有奶茶杯还有某品牌的饮料瓶等等。看那样子是刚丢弃不久的,大概就在一两天内吧。我知道玥玥她肯定也发现了这些垃圾,于是我就对玥玥说:“这些垃圾等一下我们要捡回去吗?”玥玥不经大脑思索就说:“要。”她很爽快地就答应了,而且她这是很自然的条件反应。玥玥这样的表现我并不感到意外,是在我的意料之中。在我之前写的文章里,玥玥就表现很出色。我第一次叫她捡垃圾,她捡了,然后她还跟我抢着捡垃圾。

休息玩耍

在他们快吃完东西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对于我来说,也算是一个小惊喜吧。期间我发现他们手上有动作,玥玥用拳头推了一下黄生。然后黄生很伤心地说:“你打我!”玥玥看见黄生伤心了,生气了,她就伸出右手说:“给你打回去。”黄生就真的很用力的打回去了,把玥玥都打哭了。玥玥就哭着来到我这里,让我抱着她。这时我就说了一下黄生:“你那么用力打干嘛?”我说这句话也会让黄生很难过,会让他觉得我是在袒护玥玥。因为很多人都觉得我太惯着玥玥,把玥玥都惯出公主病了。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我看得出来,玥玥用的力气其实并不大,只是小朋友间玩闹而已,连打闹都算不上。更何况玥玥还是个女孩子,玥玥的力气连可可都不如。玥玥6岁的时候,可可才3岁。有次可可不小心打到玥玥,玥玥都哭了,但她并没有要打回去,因为她们是好兄妹。其实并不是说玥玥力气真的没可可的大,只不过玥玥在玩的时候不会真的用蛮力。

清理垃圾

玥玥哭玩后,她就自己把这里的垃圾捡到我们用来装垃圾的塑料袋里了,这个时候她东西还没有吃完呢。玥玥自己装垃圾都有点困难,但是她并没有因为困难而打倒,而是迎难而上,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她不嫌脏,不嫌累,把这里的垃圾基本上捡完了。为什么说是基本上捡完了呢?因为第二天,也就是2022年10月06日我跟玥玥又出来山里玩了,她把这里没捡完的垃圾全部捡回去丢垃圾桶里了。把这里清理得干干净净的,让这里的风景变得格外地漂亮美丽。

玥玥把垃圾捡好后,我就把垃圾拿过来了,帮她带回去。一是怕她累着了,二是这个垃圾袋不好拿,走到半路的时候,那个垃圾袋都烂了一点。虽然垃圾袋烂了,但是我还是很艰难地把它拿回去了。玥玥需要慢慢地前进,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慢慢地引导。她在这方面做得这么好,或许这就是言传身教的力量吧。

结语

虽然今天发生了一点小插曲,但是我还是到非常满意的。玥玥不仅保护了这里的环境,她还做了一件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在发生这件事情这前,我就的点担心,玥玥长大了会不会欺负别人,会不会成为大姐姐,成为欺压霸凌别人的人。当今天的事件发生之后,我想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虽然在我身边玥玥被惯成公主那般,但是她并不会因为在我身边,用自己的优势去欺负别人。而是她自己做得不对了,或是做错了,她会跟别人说:“对不起。”或是弄疼别人了,就让别人打回去。

玥玥能做出今天这样的举动,和我以前所做的事情有关吧。关于具体的事情,往后我会详细地给大家讲出来的。让大家知道,为什么玥玥能有这么出色的表现。我希望所有的小孩都能像玥玥这样的优秀,因为他们是国家祖国的花朵,甚至是国家之栋梁。只有一个孩子优秀,不如所有孩子都优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玥玥虽然不是我的孩子,但是她也从来没把我当外人。(内容整理日期:2022年12月12日,作者:黄胜丰,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