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Ma
FanMa

玥玥自己主动做家务,洗碗擦桌子还有拖地

我不知道她到底发生了什么,她突然就把嘴里还没吃完的棒棒糖就狠狠地摔在路上了。其实那个棒棒糖她没吃多少,还有很多。

# 前言

> 具体日期不详,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玥玥经常会给我惊喜,这次也不例外,这就是她很普普通通的表现。这也许对于这个村里的其他孩子来说很特别,但是对于她来说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正是因为我能时时刻刻能看到她优秀的表现,所以这发生在她身上就成为很正常的事情了。

# 正文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8月19日

我一无所有,一分钱都没有,也没有很多玩具给她玩。但她却经常来我这,让我带她玩。今天她想要个兔子耳朵,所以我给她用个硬纸皮做了个兔子耳朵。看到她的笑容就知道,她有多满足了。

# 煮鸡蛋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8月23日

她经常会让我帮她煮鸡蛋,其实我煮的鸡蛋并不好吃,而且她每次都没吃多少。鸡蛋每次都是她自己打的,她会自己还把蛋黄和蛋清分开来。只不过她现在还小,手还没那么灵活,等她长大一点应该就能够分得清了。把蛋黄和蛋清分开是她自己在电脑或是手机上学来的,而且没用任何工具把它们分开。

盐也是她自己放的,最后就让我帮她煮熟。帮她煮过好多次鸡蛋,每次都是她自己打的。一天又一天,我都不记得帮她煮过多少回,反正就是好多次。

# 自己洗碗

视频截图,视频拍摄日期:2022年08月28日

见她第一次要求自己洗碗的时候,我心里特别地感动。我从来没有叫她做过任何家务,她经常在我家里玩,把玩具玩得乱七八糟,也没让她收拾过一次,更没叫她去做洗碗的事。因为这些还不是她这个年龄所要做的事情,所以我不会让她做不合适的事情。

她自己不止洗过一次碗,应该有两三次吧。虽然她每次都自己洗一两个,但是她做得已经非常棒了。有时候她见我洗碗,担心我太辛苦了,所以她不忍心就会来帮我分担一点。别看她还这么小,其实她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

# 清洗桌子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9月25日

她不只会洗碗,还会把自己经常玩的桌子擦干净。你看在上图中,她在擦桌子的时候,那笑容是多么开心、多么甜美。本来是我想要帮她擦干净的,结果她要自己来。就像前面我写过的文章,我正准备要捡垃圾的时候,她就跟我抢过来捡一样。她把不属于她干的活,抢到了她手里,这样的事情我想很多小孩都会做不到吧,甚至很多大人都做不到。

# 睡觉休息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9月25日

她今天玩累了,干活也干累了,就在我的床上躺下睡着了。真是太可爱了,就像一个睡美人一样。她心灵很美,我的文化知识有限,都想不出更好的词来形容她了。你看我的枕头有多脏,都有好多天没有洗了。我的枕头和被子经常被她丢地上玩,但我不会骂她。我有说过让她不要把我枕头和被子丢地上,但她就是不肯。后面我就妥协她了,那随她玩吧,又不是洗不干净。一些东西脏了可以洗干净,一个人的心里脏了就很难洗干净了。

# 结语

她从来都不嫌弃我这里有多脏,不嫌弃我穷,不嫌弃我没买过玩具给她玩,这并不影响她喜欢来我这里玩。正是因为我这里没什么玩具可以玩,所以她就把自己的玩具一点一点地搬来我这里。玥玥是一个很优秀的孩子,她的心灵很干净。因为这里的人文环境并不好,所以她需要被保护起来。不然她会被这里的其他不好的现象所影响,我担心她长大后会被污染。很可惜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不能很全面地去保护她。

我很开心的是,她很听我的话。她会把我说的话记在心里,然后把它消化,最终化为己有。这才是我的用意,只有把我教给她的,变成她自己的,这才是最终目的。


首发更新:https://huangshengfengblog.github.io/

> 作者:黄胜丰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 内容整理日期:2022年11月11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