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Ma
FanMa

玥玥可可帮忙洗田螺,最后还夹菜给我吃

前几天,我去外面捡了一些田螺回来,打算给玥玥和可可煮田螺吃。可可从南宁回来她外婆家玩,她也很喜欢来我家里玩。

前言

具体日期不详,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前几天,我去外面捡了一些田螺回来,打算给玥玥和可可煮田螺吃。可可从南宁回来她外婆家玩,她也很喜欢来我家里玩。只要玥玥在我家里,可可也会跟着要过来玩。甚至有时候玥玥在家睡觉的时候,她一个人也想要过来玩。

正文

视频截图,视频拍摄日期:2021年07月04日

田螺捡回来的时候,先要用清水给它养几天,等它把把泥巴吐得差不多的时候再煮。可可好喜欢玩田螺,田螺可脏了,可她还是经常用手去玩这些田螺。

视频截图,视频拍摄日期:2021年07月04日

她现在好像才两岁吧,你看她的力气好大,竟然能移得动装满水的盆子。本来是放在门口旁边的,结果她自己一个人把它移到了门口偏中间的位置。小孩子的神秘力量,我们真的不可以小瞧她们。

视频截图,视频拍摄日期:2021年07月04日

我说:“这个是用来吃的嘞。”本想让可可不要玩了,因为田螺比较脏,所以不想让她玩太多。玥玥竟然配合我说:“又不是用来玩的,可可又不是用来玩的,是来吃的”。我说的话玥玥她听进去了,而且还把它吸收,变成她自己的。然后再教可可,把我说的传递给可可,不想让她玩得太脏了。

可可其实还很想玩的,但还是有点舍不得,没一会她就起来不玩了。虽然她有点恋恋不舍,但是她也很听话。其实教育一个孩子,一个人说的话,她可能不会放在心上。但是如果两个人给她说同样的话,那么她就会明白了。

帮忙洗田螺

视频截图,视频拍摄日期:2021年07月06日

我洗田螺的时候,她们也要跟着一起洗。看她们还有模有样的,玥玥做得非常棒,她自己能把田螺洗干净。可可她还太小了,只是给她做做样子,玩玩而已,她可喜欢玩了。大点的田螺比较好洗,所以我就给玥玥洗比较大点的田螺。

当然,玥玥也不能洗太多,洗一两个就让她带着玥玥玩别的了。因为这些田螺身上的青苔比较多,而且有个别田螺身上的青苔很难洗掉,所以我花了两天才洗够一盘田螺。

夹菜给我吃

视频截图,视频拍摄日期:2021年07月07日

之前玥玥给了我很多惊喜、很多感动的瞬间,没想到可可能给我同样的惊喜。我还没开始吃,可可就一直不停地夹菜给我吃。看上图,她就给我夹了一大块肉给我吃。我真的是太感动了,我长这么大,从来还没见过有小朋友这样喂我吃的,而且还是两岁左右的小朋友。

玥玥看见可可给我夹菜后,她也夹过几次菜给我吃。她们两吃饭的时候,还在要大人喂呢。没想到现在反过来了,主动给我夹菜吃。今天我感到了满满的幸福,心里特别地开心。虽然她们不是我的孩子,但是她们从来不把我当外人。

结语

煮田螺的时候,我放了很多辣椒进去,没想到她们一点都不怕辣。其实田螺是很辣的,她们吃的时候也表现出了很辣的感觉。我给她们每人都准备了一杯水,太辣了,她们就喝口水。虽然这也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煮田螺,但是她们今天吃了很多。从她们的表现上可以看得出来,我煮的田螺还是很好吃的。

首发:https://huangshengfengblog.github.io/
作者:黄胜丰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内容整理日期:2022年11月12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