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Ma
FanMa

"大叔,我也要跟你一起捡垃圾!"不到三岁的玥玥也要跟着去捡

具体日期不详,大概是在2019年7月份左右,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这个时候的玥玥还不到三岁,还没有开始上幼儿园。她脚上挂着铃铛,走路的时候叮当叮当的响。甚至走路都还走不稳,说话也还不能说清楚。

家门前那堵墙的后面,有一些垃圾,我打算进去把它们清理一下,把那些垃圾全部捡出来。当时玥玥也在我家,跟着我玩。我就让她站在外面,不要跟着进来,因为里面坑坑洼洼不平坦,怕她摔着了。


当我走进里面的时候,玥玥就在外面喊:“大叔,我也要跟你进去捡”。当时我听了很感动,这么小就知道这么爱护环境。然后我就立马出去,拉着她的手,一起进来捡。


虽然里面的垃圾并不是很多,但是这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等她长大了可能忘记这件事情,直到现在,这三年以来,她还在一直保持她的初心,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事情。这说明一些好的东西,已经深深地印在了她的心里。不管何时何地,她都不会忘记。


注:本文图片拍摄于2022年10月22日,当时并没有拿手机或相机把这件事件拍下来,事后我才想起来,这对玥玥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也是一件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事情,发自内心很自然并没有刻意去做的一件事。

什么是言传身教,这个时候我终于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个成语的含义。只有当你置身真实事件当中,才能真正地去理解它的意义。

作者:黄胜丰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内容整理日期:2022年10月28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