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hao
JohnShao

John Shao

[逐字] 誰說不同陣營就要壁壘分明,來看大人示範真友誼

其實來這裡還是要謝謝各位大家,在這個外交替台灣努力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 柯文哲 YouTube 頻道;誰說不同陣營就要壁壘分明,來看大人示範真友誼;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LupFB9xOQc

誰說不同陣營就要壁壘分明,來看大人示範真友誼

謝長廷(Preview)
你來看一下,如果你覺得我們服務不好,哪裡要改變,以後你有權利可以改,也歡迎你來啦。不過有時候就不能,不能來了,不一定。

謝長廷
柯主席這一次的行程,我看是非常勿促,等一下又有行程,非常忙,抽空來代表處,我們非常歡迎,但是有些人對我們代表處也不太了解,很關心,你是不是要,接待他?為柯先生造勢。

柯文哲
呵呵呵。

謝長廷
這是很大的誤會。第一個是說,我們這個代表處是代表台灣,不是代表政黨,也不代表任何個人。任何政黨來日本做這個交流,我們都是心存感謝,也非常歡迎。柯先生這樣的,光芒,他已經不需要,任何人來替他造勢,本身就會發光。他第一次來,2016 年來,我有安排這個行程,協助他,那 2019 年我是邀請他來,他來參加富山的觀光高峰論壇,我知道你們這一次的這個跟團很可憐,是鐵人團。他那次的表現很令人感動,他當時在南相馬拿著東北的食物吃,也沒有怎麼樣,感動很多人。結束的時候,媒體都要我替他評分,那時候我記得是 80 分,有扣一點分是什麼?他沒有帶領,我打分數,這一次我看到整個⋯

柯文哲
這一次也沒有。因為剛剛見小池百合子,她現在推廣那個夏天不帶領帶。

謝長廷
敢這個國內轉播,分數已經是非常高的。你來看一下,如果你覺得,我們服務不好,哪裡要改變,以後你有權利可以改。不過有時候就不能來了,不一定。

柯文哲
這個謝大使,還有各位大使館的同仁,大家午安、大家好。這個,其實來這裡還是要謝謝各位大家,在這個外交替台灣努力,那謝長廷大使,對我來講他就是一個很有幽默,就很有智慧的人,更重要的是他長期來都對我非常照顧,所以這個,算是人生的導師,所以還是要,於公於私都要跟他表達感謝。

記者
這一次柯主席來訪,對你來講,你是不是有壓力?

謝長廷
我沒有壓力,哪有壓力。因為如果他說要凍蒜,要索手舉手,我就有一點尷尬啦。人家都有風度啊,他也沒有這樣啊。我跟馬英九見到,我也會握手啊,有時候他都喜歡拍背,不喜歡握手。是沒有這樣,不是仇人嘛,小學生的才這樣說。

記者
怎麼看柯主席他的選情,對他有信心嗎?

謝長廷
我們一般,不會說人家不會當選的。你出來選,我也不會說你不會當選。這個是不符合我們的禮貌啦哦。最近的民調好像說他已經,已經到第二名,一定是有在成長,這一點很不容易、不容易。以前我真的是,他問我很多事情,現在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再教他任何事,因為他不是跟我選,跟我選他一定贏。他現在是跟侯友宜選,他贏過侯友宜要跟賴清德選,一座山,一座山。

記者
那你對他現在這樣的表現,你上次給了 80 分,所以你剛剛說不評分,但是你覺得會比 80 分還要高嗎?

謝長廷
他們現在已經,作為一個政黨有能力,但是我們有提供一些聯絡名單給他們。但是,其實就是他們自己,而且他們有的團隊行程,我也很驚訝,很不容易。所以,他們有在成長。

記者
主席,因為大家都覺得你跟綠營的關係就是不是很好,所以今天有人也解讀你是不是要來修復對綠營的關係?

柯文哲
嘛,其實你們都不曉得,我民進黨的朋友很多啦。只是說在這一陣子,每個人見我都要帶鴨舌帽,帶口罩。

記者
你怎麼看?他未來是不是可以開枝散葉?要避免怎麼樣才不會落花流水?

謝長廷
這個,要當選就是票增加。政治就是信任,這個信任的增加,你的政黨就是增加了。

記者
那個猴子理論。

謝長廷
雖然我們是猴子進化來的,但是把人家稱為猴子也不太禮貌。我現在做了外交官以後,我講話比較是四平八穏,雖然沒有內容,符合外交辭令。

記者
那對你來說「九二共識」是什麼?

謝長廷
我們也承認「九二會議」有一個精神的,我們也承認了,但是那個「九二共識」那個定義,有這樣的(共識),是沒有。因為當時的紀錄,李登輝也說沒有啊。

記者
你跟李前總統有見過幾次面?你最後一次是什麼時候跟他見面?

柯文哲
幾次我沒有去跟他算,不過我常常見。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我跟李登輝的交流,那是我們之間的事,那也不能因為說這樣,中國不高興,我就從來不敢講我跟李登輝的關係,所以不需要。

記者
日本經濟新聞,就是說台灣以後是三腳督,日本媒體這樣的定位,大使覺得正不正確?

謝長廷
日本都認為這一次是三腳督,事實上發展,到目前為止是這樣。基本上,他對我們台灣的政黨政治的看法,認為那個差別還是在跟中國的距離啦,就是說民進黨跟中國距離比較遠,侯友宜他是應該是把他認為,國民黨,國民黨是距離比較近,那柯主席新的黨,他們不知道,他沒辦法,放在中間剛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