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l We Talk? 陪你講
Shall We Talk? 陪你講

蒜蓉白菜仔

她的眼神流露出強烈的恨意,狠狠地將飯碗砸在地上,碎了一地,頭也不回,失控地嚎哭。她只想有個可以永遠安歇的青草地。誰說當上母親就一定心理健全性情穩定?小時候,我甚至覺得所有母親都有神經病。

每一個母親都曾經是另一個母親的女兒,母女之間,無論如何都理不清。

「媽媽......怎麼了?」女兒被母親突如其來的情緒嚇個半死,飯都吃不下去了。一桌子的餸菜,淒淒涼涼的擱著,一小時、兩小時過去,媽媽都沒有出來,那盤蒜蓉白菜仔剩下一層被遺棄的黃,垂頭喪氣。

她平常是格外的平易近人,一張嘴總是笑得裂開來,笑成腰果的眼睛,笑得誇張,繼而失實,卻更像一張扭曲的臉。《蝙蝠俠》裡的小丑也有個裂掉的大嘴巴,那是爸爸嫌他笑得不夠,用刀𠝹開來的一張嘴,一張永遠帶著傷口卻一直在笑的嘴。

她感覺自己總是在懸崖邊左搖右晃,任何事情都可以是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好好休息一下,什麼都不要想,好嗎?」

「怎樣休息?」

「你想怎樣都可以。」

「我只想什麼都不用做,直到永遠。」

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人生變得那麼累?

她在手臂上劃上一道道的血痕,她記恨每一個傷害她的人,她要提醒自己,她不會放過他們,她也不放過自己。

通常,最深的傷害,都來自最親的人;最激烈的報復,就是透過傷害自己去傷害最親的人。

「別這樣。」母親求。

「別管我。」女兒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