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l We Talk? 陪你講
Shall We Talk? 陪你講

我想念你

思念是一種病。我肯定自己永遠都無法痊癒,也不想痊癒。 

天空一片灰沉,厚實地壓過來,我一直走著下坡的路,水泥路上舖著零星的咖啡色的松果,夾雜著初秋的黃葉,我想起你。落葉還帶著有份量的濕度,軟軟綿綿,生不了又還未死掉,拖泥帶水的,失去了盛夏的深綠和飽滿,又沒有深秋乾燥的清脆俐落。

像極了我。像極了所有失落的愛情。

我無意識地踩在一棵半殘缺的松果上,踩歪了,它無聲地滾向行人道上的石級,又止住了去路。我想起你笑的模樣,我想起你笑我球技差勁,你說話的語調和節奏,永遠恰到好處。

我想起你的一切。

你是屬於夏天的,但是你跟著我的記憶,來到了秋天,你拉薄了空氣裡的孤獨。你和我踢著松果一直走著下坡的路,一幕幕,像電影一樣,拉開來。記憶裡的一切變得不真實地漂亮和善良,我想著想著就自個兒地笑了,漫天的細雨飄進我的眼睛裡,好浪漫,好清涼。

我記得你最後一次和我走那段下坡的路,是今年夏天的最後一個星期五。

你曾經帶我來到一片廣闊的樹林,你說秋天到了我們要再來看看,秋天的顏色不一樣,樹木會變成一片淺黃,中間夾著一點點殘餘的青綠,秋風吹過的時候,乾燥的樹葉沙沙作響。秋天的清涼格外舒服,天空特別藍,像通透的、清澈的心境,很乾淨。

你還是那麼單純,總是和我分享有趣的事物,就好像鄰座的小學同學打開新買的筆盒,展示著每一個小把戲,小息的時候一起手牽著手去操場玩,鐘聲響起我們還裝出立即停頓的惹笑姿態。

我看到你的臉,又剛強又溫柔,你彷彿坐在我身旁,我聞到淡淡的肥皂香味,我想念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