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二十五日:改变人生的下一步方向该如何定义

从前的文章有提过,我是如何从fixed mindset 成长为growth mindset型人格的。也有好多天没有以总结的形式总结我的感悟了。今天想以我参加划船俱乐部的初衷来分析一个我的行为动机。

我从「表现型」向「成长型」人格转变的全过程


我是喜欢健身的,但是划船机并不是每个健身房都有,可能是看了纸牌屋以后,被种了划船机的草,知道了划船机分为风阻和水阻,淘宝查了下总统同款水阻划船机后,买划船机的想法,猝。



也是机缘巧合中,在曾经的某一个单位的健身房见到了风阻划船机,如意料中的,使用者寥寥,我也曾经是这划过几次,感觉是个比跑步还要无聊的运动,但作为唯一的一个上肢的有氧运动,我对这个运动始终还是怀着憧憬的心态。




过去的一年,才开始进入妈妈岛的昂贵健身房进行周期性运动,健身房也有一台风阻的划船机。




也许人都是喜欢去做自己有优势的领域,鲜少去设计自己不擅长的区域,这可能也是另一种的comfort zone 的存在吧。


但在我真正开始enjoy在挑战中以后,我对于挑战的看法有所改变,岛上健身房的跑步机是无动力跑步机,作为一个坚持跑了多年的专业版业余选手,如果让我排序,从坚持的角度去排序,我会认为无动力跑步机》》传送带跑步机》》路跑


不要小看那些在跑步机上死磕的跑者,他们发狠起来,是很可怕的。


跑步机上的坚持会更加枯燥,没有风景的变换,对目标达成的量化,只有数字的衡量,没有路跑中风景的欣赏,以及偶尔路过行人的注目礼。完全是靠内心在坚持。


而无动力跑步机就有点更难了,因为每一步都是你主动克服阻力做功,我看过一个形象的说法:无动力跑步机上跑出的每一步,都像是有人在劝你停止。




在海岛上的时候,也有另外两个喜欢跑步的外国女生,但也是几乎不碰无动力跑步机,起初我也是的,宁愿选择在外面泥泞的路上,但后来我说服了自己,任何的挑战都是为了磨砺此刻的你,让你有了顺风顺水的机会的时候更容易成功,果不其然,当我离开海岛,刚一踏步在标准跑道时,速度相较于跑步机上,瞬间就有了明显的提升。




回到划船机的主题,在顺利克服无动力跑步机的恐惧后,我又想克服健身房的风阻划船机了,从一开始的只能做两分钟热身,到后来增加到5分钟,后来咬牙道5km不间断,最后我给自己定下了10km不间断的目标,顺利突破后。





健身房还有一个更让我恐惧的机器就是滑雪机,依旧从刚开始的咬牙完成三分钟,一点点增加到10km的滑雪不间断。






对克服挑战的喜悦,已经从人生中,来到了生活中的各个方面,突破挑战的过程就是对自我缺陷完善的一部分,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会察觉到自己人格特点上的完善,但一定会的。




关注我一年以上的朋友一定知道,我是一个特别追求实际运用的人,我自然不会仅仅局限于划船机上的突破,划船机自然是为了真正的划船,而不仅仅是为了训练背肌,仅仅是为了外观上的改变,在我看来也是没有意义的。




来到perth,真的是一个户外的天堂,我也在犹豫是否加入风筝冲浪,摩托艇冲浪板等等,但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划船。


和我同期参加UWA boat club的学生们,大多还没到喝酒的18岁,作为一个几乎是他们两倍年龄的老年人,体力不是问题,天分才是问题,我不知道自己将来会达到怎样的成就,但我决心做俱乐部做努力的那个选手。


我想将这个自己曾经恐惧的项目,优化为我的优势项目之一,成为我浇灌人格自信的一部分。




如果读者的朋友,你对当下的生活中心还没有方向,只需要想想自己最恐惧,最害怕接触的领域就好了,这就是我们改变自己生活色彩最容易的方向。


对自己最恐惧领域的改变,会加强我们的自信心,有勇气去面对更多其他的挑战。




而聚集起勇气,选择一个自己恐惧的方向,也是通向最后找到幸福人生的钥匙。


克服自己的缺陷,就是我们人生的方向。




为什么现在会选择潜水、英语的方向,因为这曾经都是我的缺陷,如今走出困局的我,希望帮助到更多人获得自信以及生活的改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