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000

进入方舱,成为志愿者

这是一篇在上海感染了病毒,被收容到普陀区方舱的短篇日记,是伏在角落里的卑鄙观察。

来到方舱已经第五天了,这是刚刚向睡在对面的病友问的。那么,倒推可知,我成为志愿者已经第四天了。志愿者是个光荣的身份。你想啊,方舱里毕竟是“没有”社会身份的。如果你在方舱里面,不需要任何解释,看到这里的场景和布局,马上就会赞同我的想法。巨大的空间,异常远离地面的穹顶,完全扁平化的格子间布局,每个人都栖息在自己的床铺上和床铺周围的两平米空间,24小时不改变颜色和亮度,铺满整个场馆的灯光......我是想说,在这里大家都是病人,都是每天等着发药发饭,受人照顾的人。唯一的不同身份就是志愿者,志愿者戴着赶制出来的红袖章可以有目的走动,获取消息也先人一步。我们先拿到物资,然后分发给躺在床上的病友们,病友们在接过之前并不知道会有这些物资。这么一说,是不是感觉成为志愿者挺光荣的。但是,我知道自己报名的时候没想那么多。报名的时候,我们的组织者从右边的角落走出来,沿路询问有没有人愿意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我当时正躺在床上,处于一种半睡半醒的状态,她们的宣传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正如我前面说的,我当时没有多想,主要是希望自己能在这种危急而灼热的情况下帮上忙,还有因为睡在对面的病友很迅速的报了名,所以我也报了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