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mon
Salmon

垃圾車

有一天,你

《One Day》

看完之後上網搜了一下,發現大家對他的評價有褒有貶,主要就是覺得男女主角之間的發展不合理而且很流水賬,雖然的確如此,但是愛情本身也就很不合理,愛情其實就是自己想要尋找那個嘗試理解和愛護自己、合眼緣、以及本身有某些相似點的人,這種只存在於兩人(或以上)間的投契和約定的陪伴便能稱之為愛情,愛情居然是那麼簡單(找到一個人)卻又艱難(找到一個人)的事情就很不合理。在《500 Days of Summer》裡女主角Summer和男主角Tom一起的原因也就是因Summer以為和Tom有著共同興趣,而其中分分合合糾纏不清的不合理也只是愛情不合理的成分之一。

每個人對人生的期許並不一樣,特別是在Em和Dex還是剛畢業、血氣方剛,一個文質彬彬、想要成為作家,一個風流成性、為了聚光燈而耗盡精神,如果是這時候的他們,即使無話不談,在一齊之後或許也會因為兩者價值觀偏差而分開,就像《她和他的戀愛花期》有村架純和菅田將暉的離別一樣。所以Em和Dex的關係裏或許並不存在「如果當初在一起了就好了」,反而當Dex體驗了花花世界之後對Em的感情才稱得上真誠,而Em也清楚知道自己只會為了Dex而笑(雖然Em前前男友Ian的笑話真係很難懂)。

p.s.雖然感覺可以寫出電影評論的人很厲害,但是我應該很做不到這樣的人,畢竟只要對感情線(愛情、親情)鋪墊得足夠,我就很容易會對其中的離別(包括突然死掉)狂哭,所以寫出來的評論都很自我主觀意識==廢qaq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