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二、我今天遇见他了

此刻我抑制不住思念他。

实在无法想象从相遇至今,两个月过去,我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他的。

还记得那篇cross的文章吗?是他,我写的是他。

我今天又在餐厅看到他了,我本来想早点吃完,说不定能在水池边上和他说话的。但是同事吃饭太慢啦,催促她也没用,等她吃完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而我坐在椅子上只能看到他的背影。那一刻心,真的有一点跌落谷底。因为我们真的太难见面了。

下一秒,一万个难过,心不在焉。

走出来那一刻我知道,他 ,已经在我的心上了。

我发现最近自己每次出办公室门,都忍不住在大道上回望,他会不会在。每次出入公司,走在公司的某个地方,都在想“能不能偶遇”。

那一刻我特别懂李易峰,我知道他的喜欢是真的,是明晃晃的,是克制不住的,是无法掩藏的。而我也在这种爱意的状态里,一次次回望,一次次搜寻我在意的人,然后一次次失落。


我搜遍公司的群,宿舍群,根据他留下的信息检索他的名字。最后我推出一个很有可信度的人名,我觉得那是他。

我时常想起他的时候会点开那个微信头像看看,他最新发了什么。

我在想,要不要加他。如果误会了怎么办?我在想,要不要通过熟人去旁敲侧击他的名字,这样大概率我不会加错人,可是那不就让别人知道我喜欢他了吗?


这之后又延伸一个问题,我在意让别人知道我喜欢他吗?我停顿了好久,我还是想确认一下他对我的感觉。

可是时间太慢长了,我们在一天的时间里可能偶遇的机会都没有,这样实在太煎熬了。我们是压根不知道对方的心意是如何的。我们碰见的机会还是太少,能靠近的机会零星可数。

这唯一的好处是,我会珍惜每一次的相见,除了遗憾之外,都希望自己下次见到他能再勇敢一点,不迅速回避他的注视,让每一秒都经久。

除了等待上天的安排之外,我还能做什么呢?我已经写了好几张小纸条,准备时机成熟且有单独机会的时候塞给他。

我唯一害怕的是他会离开这家公司,可能是1月。我不知道他是实习生还是正式员工。1月将近,之后我们可能连机会都没有就错过了,然后压根没有机会相见。

当下重要的可能都不是他的名字,而是他什么时候离开,我们还有多长时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